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陳家亮:0+3讓有需要港人如釋重負
發佈日期 : 2022-10-05

本港設有多項防疫規定。

【本報記者報道】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陳家亮表示,「0+3」入境檢疫安排日前終於出爐,形容是「望穿秋水」。他說,回想過去兩年香港與外界隔絕的日子,「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陳家亮在社交網站facebook帖文表示,去年11月從英國回港後被困在酒店21天,那些日子仍歷歷在目。他寫道:「周潤發在《監獄風雲》裏,每天仍有機會定時跑到球場上感受陽光溫暖、呼吸清新空氣及舒展筋骨。但在酒店隔離的日子,就連踏出房門一步也是干犯法例,違者會被檢控及遞解往隔離營。」他說,為了防疫及公共衞生確是無可口非,但如何做到恰到好處卻需要莫大智慧。

到外國會跟隨當地生活模式

他指出:「如今『0+3』對於有需要到外地探親、海外公幹及渴望外遊的香港人確實是如釋重負。以我為例,11月及12月將會馬不停蹄,應邀出席多個國際醫學會議。雖然視像會議可以減省不少舟車勞頓之苦,但單靠虛擬影像是不能建立人際關係,國際網絡對於保持香港的醫學領導地位是不可缺少的。」

陳家亮強調,計劃在離港前一個月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而到了外國,為了入鄉隨俗,會跟隨當地的法例及生活模式。他表示:「能夠放眼世界是一種福氣,我願意為自己的選擇及決定付上代價。長期困在一個人煙稠密的彈丸之地容易發生爭拗,能夠暫且遠離紛爭,再次沖上雲霄,我會好好珍惜這些心靈加油站。」

有醫生建議取消4人限聚令

另外,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昨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經歷多次大爆發,社區已建立群體免疫,過去七天的單日個案平均下降了27%,認為現在是盡快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黃金機會」。他指出,本港鬧市較難執行四人限聚令,形容相關措施已是「名存實亡」,建議應取消四人限聚令。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