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疑有人在行車天橋發射 西九龍法院 遭射第1槍 警方提升級別調精銳部隊應對
發佈日期 : 2023-02-09

警方連日來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外作部署。
案件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
損毀玻璃上有明顯彈孔(紅圈示)。
警方連日來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外作部署。
案件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

【本報記者報道】西九龍法院大樓正審理矚目的民主派初選案,繼警方截獲有人離奇在法院內疑似「踩線」後,昨天(8日)發生玻璃幕牆更遭懷疑射擊而爆裂,相信是從法院外對開的西九龍走廊行車線位置發射,有可能是鋼珠,但現場暫時沒有找到相關物體。據悉,鑑於在法院遭射「第一槍」,警方高度戒備,並提升級別,將在未來加強措施應對,除派精銳部隊巡邏,又會在法院附近加強人手埋伏調查。

西九龍法院昨日(8日)發生玻璃幕牆遭刑毀案,事發下午1時39分,警方接報西九龍法院保安報案,指3樓一幅2米乘5米的玻璃幕牆爆裂,遺下一個洞口。

料是發射鋼珠 3樓玻璃幕牆爆裂

警方初步調查相信,懷疑有人下午約1時17分在上址對出行車天橋向上址外牆作出射擊,導致玻璃破裂,案件暫列刑事毀壞,交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跟進,暫未有人被捕,軍械法證課人員接報到場搜證。警方呼籲任何人士如於上述時間途經上址,並可提供與案件有關的資料,請致電5973  9197與O記或任何一間警署聯絡。

同日,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任何企圖破壞或干擾司法機構妥善執行司法程序的暴力行為。香港是法治社會,絕不容忍任何人暴力攻擊或威脅法院和司法人員。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必定追究到底,將破壞社會秩序、衝擊法治的違法者繩之於法。我有信心司法程序繼續妥善執行,不受影響。

司法機構指出,因應西九龍法院大樓正審理的矚目案件,已加強保安以維持法院的秩序。司法機構會不時檢視情況,並與警方保持聯絡,以按需要適時加強保安安排。


司法機構推領籌旁聽新安排

另外,就近日湧現旁聽「排隊黨」問題,司法機構發言人回覆本報查時表示,為了善用所有供公眾旁聽的座位,在聆訊進行期間,如入庭籌已派發完畢,而仍有其他人士尚在輪候,則空置15分鐘或以上的公眾人士座位會分配予尚在輪候的法庭使用者。換言之,法庭不會在聆訊開始後預留座位給持有入庭籌而沒有入場的人士。有關措施一直適用於有眾多法庭使用者出席旁聽的案件,在派發給公眾人士的入庭籌上亦有註明。



司法機構會因應情況,適時調整有關安排,包括在不影響法庭運作下,適度及有序地容許在法庭延伸部份的旁聽者轉往聆訊法庭旁聽,並會繼續密切注視情況,盡量提供足夠的旁聽座位及確保法院大樓的秩序。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