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2旅行團41人秘魯酒店遇劫 有人曾被匪徒用槍指嚇 失護照手機
發佈日期 : 2019-02-22

豪華森林酒店,設施應有盡有。
兩名持槍匪徒進入酒店。
事發後當地警方加強保安。
劫案發生於秘魯東部的茵卡特拉雷瑟瓦亞馬遜(Ama
豪華森林酒店,設施應有盡有。
兩名持槍匪徒進入酒店。


個香港旅行團共41人,早前參加豪華旅行團,在秘魯東部亞馬遜熱帶雨林入住的酒店,至當地星期二晚遭到黑幫持重型機槍闖入洗劫,事件中一名當地的導遊死亡,幸而大部分團友及時躲避及已在房間,以逃過一劫。但其中兩名團友均有財物及證件損失,包括護照及手機,團友事後有少許驚慌。香港入境處表示接獲一名港人遺失證件的求助。


本報港聞部報道




涉事的豪華酒店(Inkaterra Reserva Amazonica)位於秘魯東部馬德雷德迪奧斯(Madre de Dios)地區的亞馬遜河沿岸,當地時間周二(19日)晚上約9時左右,約10名蒙面劫匪闖入,有些更手持步槍。當地電視台取得酒店閉路電視片段,事發一刻多名蒙面劫匪手持長槍於酒店其中一處搜掠財物。劫匪在搶奪大批珠寶及名貴財物後便逃走。馬德雷德迪奧斯區長奧基穆拉(Luis Hidalgo Okimura)形容「情況令人相當憂心」。


客人被轉移到安全地點


遇襲酒店總務部發聲明指出,持械的不法之徒向酒店施襲,在進入酒店後,店方的監察系統和內部職員已發現他們,隨即客人被轉移到一個安全地點,才減少洗劫事件所造成的人命傷亡。當地警方已護護送受影響住客回酒店房,酒店正加強保安,以保障住客的安全。


據當地媒體報道,酒店當時有53名住客,包括本港「尊賞假期」20名團員及「捷旅假期」19名團員,以及兩名本港導遊,合共41人,旅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兩個旅行團預計下月中返港。


捷旅旅遊有限公司總經理周永強表示,他們的19名團員一起躲進廚房,期間被匪徒用槍指嚇,其中兩名團員分別被搶去手袋及電話。他說:「不只我們團友,很多人也聽到數下槍聲,知道一人(秘魯人)在外面當時受傷。有人叫他們(匪徒)走,很快便走了。主要的度假村未曾發生事故,這是個別事件。」


他指出團友事後有點驚慌,現時情緒已平伏,而酒店附近亦見很多警員駐守,會按計劃繼續入住同一酒店多一晚上,領隊亦會陪同被搶走護照的該位團友,到中國大使館辦補領證件手續,而其他團友則會繼續行程。


尊賞假期執行董事胡宇緯指出:「因為我們的團安排比較早吃飯,事發時我們大部分客人都在房間內休息。聽聞有酒店職員及導遊被槍擊。我們有問客人是否需要換酒店,但他們說環境都頗安全。」旅行團會按行程在酒店多住一晚。


兩旅行團費用13至17萬


事發後秘魯政府已宣布未來兩個月在四個毗鄰地區實施緊急狀態令,以減低罪案發生。而旅遊部長稱上月已發生了四宗涉及旅客的罪案,促請加強警力對付罪行。秘魯警方現正追捕疑犯,中國駐秘魯大使館事後啟動應急機制,聯繫秘魯警方、事發酒店以及當地旅行社等了解情況。大使館已要求秘魯警方保護中國遊客。


香港入境處亦接獲一名港人遺失證件的求助。入境處表示,據了解,事件中涉及的港人均安全,處方會繼續與公署、大使館、旅議會及當事人保持聯繫,跟進事件,並按其意願提供一切可行協助。入境處表示,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


遇劫酒店位置屬亞馬遜保護區,是次遇到劫匪的兩個香港團都是南美多日團,其中「捷旅假期」的27日團,團費為13萬元;而「尊賞假期」則是34日團,團費為17萬元。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