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黎智英涉資助周庭等「我要攬炒」團隊 與2子被捕 求外國制裁香港兼成事
發佈日期 : 2020-08-11

警方到壹傳媒大樓進行搜查工作,檢走25箱證物離開
警方國安處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拘捕壹傳媒集團
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涉嫌串謀欺詐,涉利用將軍
黎智英次子黎耀恩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
壹傳媒集團營運總裁、財務總裁周達權涉嫌勾結外國或
黎智英在警員押解下進入壹傳媒辦公室。(蘋果日報直
警方到壹傳媒大樓進行搜查工作,檢走25箱證物離開
警方國安處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拘捕壹傳媒集團

【本報記者報道】警方國家安全處昨天(10日)從上午7時至晚上10時進行近15小時大搜捕,拘捕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及其2名兒子、4名壹傳媒集團高層、以及前眾志成員周庭等3名成員。據了解,10名被捕人士分涉及兩宗案件:第一宗是有關黎智英及其次子黎耀恩,聯同壹傳媒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涉嫌利用不同本地及海外銀行戶口資助一個名為「我要攬炒」團隊(非實體組織),並聯絡在海外人士要求制裁香港及已經成事,而周庭等3名眾志成員為該團隊骨幹,因此首次引用《港區國安法》第29條拘捕眾人,指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另一宗案件則是涉及黎智英長子黎見恩與3名壹傳媒就壹傳媒在將軍澳工業邨廠房違地契有關,涉嫌「串謀欺詐」。案件仍在調查,全部人被扣查。


警方國家安全處昨天拘捕10人,據了解可分成兩案。第一案涉及資助組織勾結境外勢力要求制裁香港,與該案有關的被捕人士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黎智英次子黎耀恩、壹傳媒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民間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以及前學民思潮成員周庭。第二案涉及壹傳媒在將軍澳工業邨廠房違地契有關,與該案有關的被捕人士包括:黎智英長子黎見恩、壹傳媒行政總裁兼《蘋果日報》社長張劍虹、壹傳媒行政總監黃偉強、壹傳媒動畫公司總經理吳達光。部分被捕者同時涉案兩案。


#拘捕10人 通緝在美的Mark Simon


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昨日上午7時起,國安處共拘捕10人,年齡介乎23歲至72歲,涉嫌干犯國安法第29條「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串謀欺詐」。他指,國安處早前調查一團伙,其目的是以宣傳及積極參與要求外國或國際組織制裁香港,調查中發現2男1女在港運行有關組織。據了解,有關人士包括前眾志成員周庭、民間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另一方面,身處美國的黎智英左右手Mark Simon則被警方通緝。


警經深入調查後,發現有一群傳媒集團高層利用外國戶口在財政上支持有關團伙,而該團伙在國安法立法後仍然積極運作,警方遂拘捕3男。據悉,該3名男子包括黎智英、壹傳媒集團總裁及財務總裁周達權,以及黎智英次子黎耀恩,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


警方亦接獲投訴指上述傳媒集團涉及串謀詐騙,他們以欺詐手段騙取低價使用廠房的權利,再拘捕6男,其中2名男子亦涉違反國安法的上述案件被捕。該6男相信包括黎智英、周達權、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壹傳媒行政總監黃偉強、壹傳媒動畫總經理吳達光及黎智英長子黎見恩。黎智英亦涉煽動罪。


#「我要攬炒」團隊主力推動國際關注


據悉,「我要攬炒」團隊在反修例運動初期發起,透過網上討論區「連登」,主力推動國際關注。「我要攬炒」團隊曾表示成員散居海外,最近加入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與13國議員推動各國政府強硬應對中國共産黨。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