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患突發癲癇症 已斷藥7天 性命危 懸賞3萬元 急尋雪橇犬「呀歷」
發佈日期 : 2020-10-24


【本報港聞部報道】不少主人心愛的狗狗突然消失了,都會心如刀割,縱使是萍水相逢的寵物寄養家庭,亦似失去親人一樣,茶飯不思,既怕安全,也憂溫飽。現年2歲的雪橇犬「Alec」(中文名:呀歷)於本周日(10月19日)在大嶼山塘福走失,至今音訊全無,據稱懷疑可能被盜。Jovi蕭小姐接受《成報》訪問時表示,自己曾是「呀歷」的寄養主人,她與其現寄養者均非常憂心,因牠雖外表精靈,卻是長期病患者,患先天性突發癲癇症,需要每天服藥,否則性命不保。由於已經失蹤7天了,現發出懸賞3萬元,希望市民幫幫眼,尋回狗狗。


該隻失蹤的雪橇犬名叫「Alec」,中文名「呀歷」,雄性,現年2歲,牠有植入晶片,登記主人屬於前年非牟利組織「貓狗領養慈善協會」(Paws United Charity」(PUC)。「呀歷」的現在及前寄養家庭比PUC尋狗更積極,近日發出懸賞尋狗,希望更多有心人留意狗狗蹤影,盡快把牠交回,因失蹤時間愈長,牠在沒服藥的情況下,隨時性命不保。


#在塘福寄養家庭失蹤 疑被盜


蕭小姐表示,「呀歷」在她處寄養了2個月,現在去了另一戶居住,牠過去已曾走失過2次,但因牠體形大及不愛運動,總是在附近可尋回,其中一次是跑了去鄰居家的草地躺着休息。可惜,今次已是第3次不見了,於本周日下午約2時左右,牠原先躺在寄養家庭的花園草地,卻離奇不見了。於是,義工連日內已搜尋附近7公里範圍內所有可能出現的地方,例如叢林,亦不見蹤影。她知悉「呀歷」被盜,深表擔心及緊張,與現寄養主人近日發出懸賞啟事,重酬3萬元,希望市民幫幫眼尋找。


蕭小姐透露,「呀歷」身上戴有黑色胸帶,頸圈上有一個小小藍白色圓形追蹤器,牠性格友善,卻是患長期病,需要每天服藥,病情嚴重,少吃一次藥也會引起嚴重抽筋,現在已7天斷藥,情況非常緊急及不樂觀。


蕭小姐說,當天照顧「呀歷」時,費盡心力,牠愈來愈胖時,自己就愈來愈瘦,當牠病發時,更試過咬至自己受傷;此外,花費不菲,雖然藥費有PUC提供,但亦曾花費帶牠接受行為訓練治療等。這些金錢與承受的苦楚已不重要,最重要是「呀歷」可平安回來。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