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蓬佩奥谴责港府押后选举 港人或从此无法投票
发佈日期 : 2020-08-03

蓬佩奥
蓬佩奥

【本报记者报道】港府上周五(7月31日)以疫情为由,宣布将原定9月6日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押后一年。美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8月1日发表声明,指责港府无理由押后选举如此长时间,香港可能从此无法为任何事或人投票。


蓬佩奥周六(1日)发表声明,谴责港府押后立法会选举的决定,斥港府没有正当理由将选举延迟这么久,香港很可能将永远无法再为任何事或人投票,这一令人遗憾的行动证实北京无意遵守其根据《中英联合声明》、联合国条约和《基本法》对香港人民和英国所作的承诺。


声明续指,数十年来,香港人一再表示出举行自由公正选举的愿望和能力,敦促港府重新考虑决定,并指选举应尽在9月6日、并以反映港人的意愿和愿望的方式举行;否则,香港将遗憾地变成另一个在中国由共产党管治的城市。而他翌日(2日)再于社交网站Twitter上发文,重申美国谴责港府决定,称中共一次又一次显示其无意履行对港人做出的承诺。


#严重关切香港以国安法拘4学生


蓬佩奥在社交网站贴文,表示严重关切香港当局以「港区国安法」拘捕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等4名学生,以及取消民主派人士参与立法会选举的资格,蓬佩奥批评北京继续违背承诺,蚕食香港的自治。


白宫发言人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周六较早时亦发声明指,北京在《中英联合声明》中承诺港人享有自治及自由直至2047年,港府的决定损害香港赖以繁荣的民主进程和自由,而这只是北京连串违背承诺的最新例子。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因应疫情严峻,将原定9月6日举行的立法会选举将延期一年至2021年9月5日举行,并指出决定出于公共安全、保障市民健康以及选举公平公开举行,没有政治考虑。此前,12名民主派立法会选举候选人因被质疑是否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以及反对香港《国安法》而被取消参选资格。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