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襲擊岑子杰首案涉黑社會 政治圖謀明顯 林鄭竟啞忍
發佈日期 : 2019-10-18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周三(16日)晚上在旺角街頭遭四至五名南亞裔男子伏擊,以鐵鎚扑頭,可說是意圖令對方受嚴重傷害。岑子杰幸無大礙,今次已是他在一個多月內兩度遇襲,而兩次也是在民陣舉行遊行集會前發生,施襲者明顯就有政治目的,針對反修例遊行主辦者及恫嚇參加市民。我們注意到首宗襲擊案的被捕人士是有黑社會背景,黑勢力涉足政壇由梁振英當年參選特首開始,政治暴力愈來愈多,近期的「7.21」元朗「白衣人」暴打市民事件,涉案不乏鄉黑,部分被捕者案發當晚曾與中聯辦力捧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密談及握手。特首林鄭月娥竟然對這些暴力事件低調處理,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更叫人「忘記」這事,如此行徑,難怪外界猜測有箇有隱秘。我們認為,用暴力及卑劣手段能阻嚇抗爭者,最終只會激起更多民憤。

一直口說譴責暴力的特首林鄭月娥,每次也只會譴責示威者,但對於岑子杰兩度遭到襲擊,卻不聞不問,是否因為岑子杰多次組織遊行抗議政府,所以就大可不必理會,不表態就否等於默許暴力?林鄭的視若無睹令人嘔心。

岑子杰上次於8月29日遇襲,他在佐敦一食肆內遭兩名蒙面男子持鐵通及棒球棍襲擊,其朋友保護他受傷,岑則無恙,當時是民陣「8.31大遊行」前夕,遊行因警方反對而取消,但仍有大批抗爭人士上街;岑今次則是在周日(20日)遊行前遇襲,可見動機明顯,就是打壓遊行自由。警方仍未就周日遊行發「不反對通知書」,但就算警方反對令民陣被迫取消遊行,仍不會阻止抗爭人士上街。

打壓反修例抗爭者的人士手法卑劣,除有惡勢力施襲外,更有親共團體在社交平台Facebook貼圖,散播假消息抹黑岑子杰,指「廣華醫院證實岑子杰使用人造道具血漿詐傷」,醫院管理局在網頁貼出廣華醫院的聲明,澄清並無作出有關公布,亦未發現病人用道具血液,希望外界停止轉發失實訊息。稍為有腦也不會相信這些謠言,周三晚向岑子杰施襲的兇徒,用鎚集中打向岑的頭部,要造假也不會如此冒險,稍一不慎真的可「攞命」,相信無人會如此犠牲自己,且岑子杰事後被送院治理,警方並介入調查,如用道具血漿扮傷,醫護人員和警察早已拆穿,造假只會輸掉公信力。

親共團體散播此等謠言,若非自己無腦,就是刻意誤導無腦的「愛國」人士,偏偏不少人相信謠言,也許他們自己滿腦子也是造假念頭,因此也認為反修例人士有各種陰謀。岑子杰遇襲後,網上已有不少質疑其用假血自編自導自演的言論,有的指岑子杰是戲子,有的則指其若真的被打乃是活該,更有人以岑的同志身份,嘲諷是其用假血還好,若是真血不知會否感染他人等,言論其為嘔心,可說是泯滅人性。

同樣令人嘔心的是林鄭,疑是特務的《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機場被示威者禁錮毆打,林鄭政府第一時間發聲明譴責示威者;岑子杰遇襲,警方周三當晚便已強烈譴責暴力行為,表明無論任何犯案原因或背景也會嚴肅處理,但林鄭對岑子杰兩度遇襲也不聞不問,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早在電台節目上被問到政府為何未有如早付國豪被毆一樣發聲明譴責暴力,是否親疏有別時未能回應,只回應絶對不能接受和容忍暴力。林鄭果真是擁抱「一國兩制」,對待內地人與香港抗議者的態度截然不同。

或許有親共人士或建制陣營反駁,付國豪在示威場合被毆,而岑子杰遇襲原因未明,或因私事引起,不能比較,但是否說特區政府應就示威中的暴力作出譴責,其他人因不明原因遇襲就能忽視?就算是普遍巿民遇襲,政府也應譴責,何況岑子杰是公眾人物,其民陣6月至今已組織過三場逾百萬人參與的遊行和集會,為何特首可以對其遇襲視而不見?

事實上,林鄭在7.21元朗「白衣暴徒」向巿民施襲後,也只關心中聯辦國徽遭人噴漆,關心死物也未有主動譴責白衣暴徒,林鄭有否關心巿民福祉,大家有目共睹!張建宗昨在電台節目上竟叫巿民勿在糾纏7.21事件,遭網民批評,嘲諷他「月底可不可以忘記出糧?」「不如叫中國人忘記日本侵華好過」。

不過,林鄭政府處處顯示其不公正,大批示威者被捕後在短時間內被起訴暴動罪名,但7.21事件後,警方已拘捕了30多名疑犯,唯至今僅有6人被起訴暴動罪,當中多為黑幫成員,檢控速度明顯較處理反修例示威者慢得多,林鄭與其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等處理手法,怎教巿民相信其是一視同仁?

您可能有興趣:

1
密閉空間工程高風險 持分者須常保持警惕

2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3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4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5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6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7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8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9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10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1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2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3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14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15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