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共動員「五毛」撐林鄭施政
發佈日期 : 2019-10-19


特首林鄭月娥於本周四(17日)晚在社交平台Facebook專頁搞直播,回應網民對最新一份施政報告的質詢。網民豈只提出與施政報告問題,結果逾5萬個留言當中,大都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不停「洗版」,而林鄭的回應完全了無新意,重申除撤回修訂《逃犯條例》外,其餘訴求拒不答允。最慘不忍睹的,是「戲子」毫不專業;在直播期間,大批網民瘋狂以「Support」及「支持林太」洗版,部分以簡體字書寫,網民帳戶名稱不乏越南文,稍有點智慧已知是中共動員的「國家級五毛」留言,這情況跟在網絡瘋狂開帳戶吹捧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台灣總統的情況一樣。林鄭這場是一場拙劣公關秀。

林鄭上月26日在灣仔伊館舉行首場公開的「社區對話」,結果當眾被噴,不少發言巿民對其毫不留情地批評,令林鄭淪為被人洩憤的色情公仔「吹氣Mary」。公關秀再下一城,是這場「和理傾Live-施政報告」的Facebook直播,由曾任無綫新聞主播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政治助理吳璟儁擔任主持。

這個直播的好處是不怕被市民當面駡得灰頭土腦,可以自話自說。網上對話收集的問題,除來自林鄭的fb專頁外,亦有來自集中不少「黃絲」的連登,以及「藍絲」盤踞的親子王國及香港討論區,以示有各方意見,但結論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這八個字不停出現。

由直播未開始到完結後至翌日清晨,有超過1.5萬個表情符號回應,當中竪起「姆指」和給予「心心」的才合共3,500多個,其餘逾1.2萬個即八成也是「嬲嬲」。最妙趣有近乎「洗版式」的瘋狂留言,只有「Support」及「支持林太」字眼,連其他網民也留言譏諷:「五毛唔好淨係support,講吓其他嘢。」(五毛不要只說support,說其他內容吧);有些又寫上:「我支持林太,對話才是對香港的真愛,不斷抹黑,那只是某些國家、勢力的走狗罷了」。今時今日,中共都要發動「五毛撐林鄭」網上行動,可說教這位讀書「考第一」的高才生情可以堪。

事實上,林鄭與巿民彼此「頻道」不同,根本無法溝通。巿民主流聲音是「五大訴求」,但林鄭直播上只重申已回應撤銷修例的第一個訴求,其餘四個訴求不接納原因已解釋。大家看到林鄭這樣的對話公關秀,其實並沒有失望,因為大家一早已對林鄭沒有任何期望。

本身漠視民意的林鄭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下再硬起來,對付抗爭巿民,政治問題交給警隊解決,部分前線警務人員面對示威者衝擊而情緒明顯出現波動,粗暴執法屢見不鮮,結果仇恨情緒愈來愈深,警民嚴重對立,這對香港長治久安絕非好事。如今,示威者已出現「解散警隊」再重組的新訴求,一手將警隊形象推到谷底的林鄭,已打爛了警隊這塊金漆招牌,還躲在冷氣房竟然表示,對示威者提出「解散警隊」口號感到疑惑,究竟她是真無知還是裝糊塗呢?如斯局面,是她一手造成。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