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共自毁國際形象 天下奇聞 文宣愚不可及 發布錯誤及渲染資訊
發佈日期 : 2019-11-15


香港反修例示威於本周一起,隨着網民發起「三罷」而升溫,至中文大學與警方在校園外爆發激戰,令局勢加劇惡化。本港兩條主要幹道受示威者堵路近乎癱瘓,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停課,大學也要提早結束本學期或轉至網上授課。社會高度關注政府如何應變,奈何一切也是懸着,特首林鄭月娥繼續冷待示威者訴求,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開腔,只能繼續擺出三個「堅定」,以硬迎戰,相信接下來香港只會「血流成河」,示威者、警察及平民繼續在動盪局勢中浴血。美國參眾兩院迅速啟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預期通過機會大,一旦成事,必重創中共的國際形象;事實上,中共文宣已愚不可及,屢次發布錯誤及渲染資訊,如《環球時報》指港府將實施宵禁,隨後官方否認,可說天下奇聞,自毁國際形象。


習近平在巴西利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提到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他指出:「將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


他金口一開,換言之,中共對於香港平亂的方向,依然是繼續推警察上前線抵擋示威者的汽油彈、弓箭陣等,隨時要有「陣亡」的準備;無數示威者更要被拘捕及提上法庭控告;法官一旦未能「懲治暴力犯罪分子」,相信又會被本港土共及內地官媒批鬥一番,斥責是「狗官」,以及被起底辱罵,如此局勢,不敢想像。


香港局勢混亂至此,緣於示威者的訴求無法得到正面回應,林鄭已束手無策,聽着習近平的指示,有說等於無說,不禁也替她難做,辭官歸去,看來是唯一能造福港人之法。


中國躍登國際舞台,也要顧及面子,但在整場反修例風波的文宣可謂差得很,自揭瘡疤。中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昨天便鬧出大笑話,昨天下午3時15分左右,在官方推特宣布重大消息,並引述自未具名消息人士,指香港政府預計周末宣布實施宵禁。推特僅一行簡短文字,並未透露更多細節,也未指名具體消息來源。社會各界嚇呆,因本港是國際城市,民眾生活可說夜夜笙歌,實施宵禁令可說是難以執行,也會嚴重影響外資。


正當大家奔走了解之際,約在下午4時左右,《環球時報》被發現已悄悄撤下這則推文,但美國媒體已第一時間也有在推特發布《環時》這則消息,其他如台灣及本港部分媒體也轉述。事後,港府發聲明否認實施宵禁令,中共官媒可謂「醜出國際」。


《環時》另一令到國際社會錯誤接收香港訊息,是近日不停渲染中文大學內地生「逃難」離港的新聞,形容他們是身在「敘利亞」,不看內容,真的以為在描寫中共「六四屠城」當日,各界如何營救民運人士。文章還說內地生在香港幸好靠左派及「藍絲」(親政府)人士「營救」,並且指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駕車救內地生出險境,被網民揶揄似寫「戰狼小說」,建議不如寫何議員駕駛UFO拯救內地生。我們置身其中,香港局勢雖亂,但仍相當有秩序,並非如內地官媒所言,港人不停欺壓內地生。


從來,國家媒體唱好政權之餘,也要得分,中共官媒的報道卻不停失分,自毁國際形象,可謂天下奇聞。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