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香港人改寫歷史 藉選票向極權管治說不
發佈日期 : 2019-11-25


今屆區議會選舉在反修例抗爭的政治氛圍下,香港選民藉投票來表達不滿特首林鄭月娥冷待民意,以及挑戰中共的極權統治,創下高達近300萬人投票的歷史,投票率71.2%,遠高於上屆約47%。值得留意是在一些中產選民較多的選區投票率特別高,顯示這類專業而理智的選民也要透過選票表達意見。從初步點票結果可見,民主派大勝,已奪逾百個議席,並擊敗多個重量級的建制派議員,改寫了區議會由建制派長期壟斷的版塊,代表香港人打贏一場漂亮的仗,清楚地向極權管治說不。

區議會選舉結束,選管會主席馮驊表示,共有294萬人投票,總投票率突破7成,達71.2%。今屆區議會選舉累積投票人數及投票率均打破歷屆區選紀錄,投票率亦打破歷屆立法會紀錄。選民大清早排隊逾一兩小時,才可投票,能夠改變香港的一票,這些輪候時間是值得花的。

而上屆只有47.01%,最多人投票的3區是荃灣、沙田及西貢,均有73%投票率。今年中產出來投票好多,所以民主派已佔優。區議會選舉結束,民主派候選人在多區都取勝。例如,南區海怡西,香港眾志公布民主派林浩波,擊敗新民黨陳家珮。民主黨表示,陳汶堅在觀塘栢雅,擊敗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民主派支持的劉卓裕,在荃灣愉景擊敗立法會議員田北辰。社民連方面,柴灣樂康的曾健成當選;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於沙田瀝源,擊敗公民力量黃宇翰。前學聯常委張秀賢,於元朗元龍擊敗現任元朗區議會副主席王威信。朱凱廸團隊公布,元朗洪福陳樹暉當選。荃灣海濱,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擊敗競逐連任鄒秉恬。公民黨劉家衡擊敗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李俊晞宣布在美孚北成功當選;公民黨黃文萱於沙田第一城,擊敗現任區議員黃嘉榮。屯門樂翠,競逐連任的何君堯在社交網站承認落敗。

反修例運動快逾半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管港澳事務的中聯辦和港澳辦、林鄭月娥等,毫無悔意,每次只是咬牙切齒、不斷反咬現時亂局是由「暴徒」造成,掛在嘴邊就是「近五個月來的暴亂,暴徒破壞香港」等,再不提反修例惹的禍,把責任全推諉市民,好似林鄭才是受害者。

建制派長期在立法會及區議會坐擁愈來愈的席位,氣焰囂張,夜郎自大,為討好中聯辦,以換取亮麗的政途,沒有憑良心與知識去出謀獻計,人云亦云,結果令到各項極具爭議的政策,例如逃犯條例修訂,還有國歌法等,全部不理民意,硬撐下去,讓政府硬推,今次正好說是是習近平政權、中聯辦、港澳辦、林鄭政府與建制派攪炒。

香港人不是俗稱的「港豬」,心眼不盲,除了港共政府無能,那些為虎作倀、顛倒黑白、含血噴人的「保皇黨」,才是更令人討厭。過去半年,他們如人間蒸發,全不問世事,只收人工,除了出來譴責就是譴責,沒有理解過市民訴求。這樣的人,憑什麼獲選民給票呢!民建聯多名重量級人物落敗,是應有此報,這選舉結果告訴你們:埋沒良知是不得民心。

昨天是港人復仇的一天,讓全世界看清楚香港人的決定,就是向極權管治說不。今次民主派取徥逾百個議席,並打敗建制派重量級人物,足以證明選民不想找盲目附和政權的代議士。

您可能有興趣:

1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2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3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4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5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6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7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8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9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0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1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2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13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