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極左路線徹底失敗 激發中產專業不滿
發佈日期 : 2019-11-28


本屆區議會選舉創下歷史新高,投票率71.2%,約294萬選民投票。建制派大敗,歸咎於「異常高的投票人數」,令人失笑,民主地方有高投票率不是值得高興嗎,代表人民論政成熟,社會建設才可穩步發展?建制派卻怪罪於此,難怪他們不懂「民主」為何物,總想活在「鑽木取火」的石器時代。我們早前已指出,最高投票率的選區大都屬於「中產區」,該些選區的選民年齡平均較年輕,而且不乏是專業人士,追求民主、自由及法治的核心價值。奈何,現今香港由中聯辦的極左路線主導,起用的代言人全是嚴重左傾人物,他們的言行動輒就惹起這批中產專業人士的不滿。由此可見,對港政策採取極左路線是徹底失敗。

這場抗爭運動可以持續至今近半年,完全是因為得到巨大民意支持,並且是「和理非」與「勇武派」之間的團結,以及互相配合的默契。如在選舉前,前線的抗爭者減少了勇武行動,理性地調整鬥爭策略,令到沒有推遲或取消區議會選舉的理由。

有很多人問:為何「和理非」沒有跟勇武「割席」,是容忍暴力嗎?這不是,因為政權己經太過份,當勇武及年輕人付出太多,有流血,有失去性命,縱使他們是犯法,但生活在香港的人就不會願意離棄曾經為爭取民主自由而付出的人,這也是造成大部分香港民意在區選中站到抗爭運動的一邊。

今屆區議會選舉投票率創歷史新高,我們在仔細翻查在452個選區的投票情況,發現最高投票率的十個選區全數屬於「中產區」,該些選區的選民年齡平均較年輕。

投票率最高是今屆新增選區西貢海晉,該區登記選民有4,680人,有效選票有3,940票,投票率高達84.19%。這選區主要是新落成的私人屋苑,包括CAPRI、帝景灣、海天晉、SAVANNAH、THE PARKSIDE、天晉 II, IIIA, IIIB、嘉悅。

除了西貢海晉,其他投票率高的選區是:深水埗荔枝角中、東區杏花邨、西貢維景、沙田第一城、荃灣荃灣西、南區海怡西、南區海怡東、荃灣海濱、西貢軍寶。上述大都是傳統的中產區,粗略統計,這些選區的選民特徵是比較年輕,年長選民比例極低,例如海晉約佔2.91%。這些選區的當選議員全屬民主陣營。

中聯辦主導極左路線主導,起用的代言人全是嚴重左傾人物,例如前特首梁振英、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經民聯梁美芬、工聯會吳秋北,以及在反修例中被捧起的「光頭警長」劉澤基,他們的言行動輒就惹起這批中產專業人士的不滿。由此可見,對港政策採取極左路線是徹底失敗。

您可能有興趣:

1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2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3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4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5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6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7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8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9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0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1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2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13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