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續禍港害國 玉石俱焚 中聯辦王志民厚顏留任
發佈日期 : 2019-12-04


建制派在今屆區議會選舉大敗,議席暴減,負責幕後操盤的中聯辦難辭其咎。雖然本地及海外均指問責聲響,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意撤換中聯辦主任,但似乎王志民心有不甘,昨天首次在區選大敗後現身,但只敢找來由中聯辦控制的左媒做訪問,表示會與中聯辦領導班子和全體同事繼續支持習近平及特區政府云云。中聯辦由長期熟悉香港問題及青年工作的王志民掌舵,竟然創下建制史無前例的大敗,錯誤指揮,導致特首林鄭月娥至今仍未能平定社會亂局,可見王志民在研判選情與民情均宣告失敗,餘下只有向習近平表忠心,厚顏留任,繼續禍港害國,玉石俱焚。

路透社早前報道,由於建制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受到重挫,北京決定在深圳設立指揮中心取代香港中聯辦,直接指揮香港的「止暴制亂」行動。組成人員包括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公安部、國安部等機構等,還指中央準備撤換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我們認為,在深圳的協調中心難以取代中聯辦的職能,但肯定可以直接接收來自香港各方的真實情報,不會被中聯辦呈交的偏頗及報喜不報憂的情報誤導,當然任何決定,最後也是由習近平拍版。

中聯辦的職責很廣泛,不但是中央政府駐港機構,還要與本港不同階層人士打交道,可是中聯辦長期「偏聽兼失聰」,掌握的資料根本上是誤導居多。在整場反修例運動,若不是中聯辦不理民情,硬要建制派力挺林鄭修例。翻查資料,王志民兩次在中聯辦召集包括幾乎所有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開會,下令 一定要通過逃犯條例,並拒絕了某些議員提出反建議等,絕不可以延緩修訂。最具恐嚇力是指王志民在傳達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發言後,接着就發出逃犯修訂條例「一定要過」的硬指令,導致建制派議員誤以為修例是中央的指示,並已提高至國家安全的高度,於是在立法會強行闖關,觸發一場轟動全球的修例風暴。

林鄭是反修例風波始作佣者,王志民就是最大推手。為何兩位「罪人」不用問責下台呢?在建制派於區議會選舉大敗後,王志民首次現身,在北京出席「紀念澳門基本法頒布二十周年座談會」,他在會後向由中聯辦控制的《大公報》及《文匯報》表示,他會與中聯辦領導班子和全體同事,繼續堅定貫徹總書記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尤其是習近平早前在巴西提出的「三個堅定不移」、「三個堅定支持」重要指示。中聯辦將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香港警察嚴正執法、以及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王志民又指出,中聯辦會繼續忠實履行中央賦予在香港的重要職能,不會辜負香港同胞的關心支持,不會辜負祖國14億人民對中央派駐香港機構的殷切希望,不會辜負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和關懷。

熟讀中國歷史都知道朝代滅亡有幾個共同特徵,領導人好大喜功、勞民傷財、用人唯親、久疏朝或施政混亂下打讒臣。習近平今回絕對是「親小人,遠賢臣」,王志民厚顏留任,繼續禍港害國,玉石俱焚。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3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4
中國市場舉足輕重 美國企業繼續紮根

5
日本自民黨捲性感派對醜聞 岸田文雄再度面臨下台壓力

6
進一步引進重點企業 為香港注入嶄新動力

7
2019年「黑暴」是立法催化劑 急於通過23條立法屬有理有據

8
日本央行今或宣布告別負利率 影響重大 踏入議息周期 多國貨幣政策走向受關注

9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10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11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12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13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14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15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