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政府突收緊觀禮人數上限 沒同理心教市民大失預算
發佈日期 : 2020-12-03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近一年,政府抗疫工作時鬆時緊,也許可以說是配合疫情發展,但在極短時間內把政策改弦易轍,實在會教市民大失預算。說的是多項社交距離防疫措施昨日開始收緊,但政府是在前日深夜才宣布把婚禮人數限制由50人,大幅減至20人,意味昨天舉行婚禮的新人,莫說實際安排,就連心理預備也沒有。我們認為,如果政府能夠早一天宣布有關措施,或者遲一天實施新措施,會是更體恤民情的表現。抗疫工作固然重要,但不代表一生人一次舉行的婚禮可以犧牲,實在也不差在那一天時間。

已成夫婦的市民大概知道,結婚是人生大事,而這場人生大事由預備到執行,箇中細節是多麼的艱巨,由揀選結婚場地、婚紗等服飾安排、行車接送、邀請親朋好友、婚禮場地布置、婚宴座位安排……絕不簡單。今年,全球迎來新冠肺炎,令結婚的新人面對更大困難。誠然,在疫情下依然選擇結婚的新人,早有精簡安排的預備,但始終需要花不少時間作事前安排,總希望辦好一生人一次的婚禮,如果因為政府的政策突變,而令數月的安排的一夜之間變更,有多無奈可想而知。

政府是在前日深夜才宣布把婚禮人數限制由50人,大幅減至20人,意味昨天舉行婚禮的新人,大失預算。有新人指出,措施來得太急,部份親友即使到場,亦未能入婚姻註冊處觀禮。有新娘直言,政府日前修訂限聚令等措施,都會有時間讓市民準備,沒有想過收緊觀禮人數上限的措施,會即日生效。

我們認為,抗疫工作固然重要,但不代表一生人一次舉行的婚禮可以犧牲,兩者之間也實在不存在很大的衝突,例如如果政府能夠早一天宣布有關措施,或者遲一天實施新措施,會是更體恤民情的表現。

事實上,政府在防疫措施上在極短時間內改弦易轍,不只一次。政府決定在今年7月29日開始全港食肆全天候禁堂食,詎料讓港人連吃餐飯也狼狽不堪,有人在雨中跪地用膳,而在規定實施的第二天,政府便急急撤回餐飲業禁堂食令,宣布恢復早午市堂食,限制最多一枱兩人,入座人數最多為座位數目的一半。

我們明白,隨着疫情的急劇變化,政府的防疫措施也是「摸着石頭過河」,然而如果政府在抗疫工作上,能再加多一點同理心,多體察民情一些,便不會發生上述類似的事件,不會讓市民覺得防疫措施無譜。

您可能有興趣:

1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2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3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4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5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6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7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8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9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0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1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2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13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