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周邊地區致力復常 香港切勿留在原地
發佈日期 : 2022-09-21


面對新冠疫情,歐美地區率先放寬了防疫措施,亞洲各地近期亦開始為復常鋪路。在香港周邊的地區,以日本、新加坡走得較前,而韓國昨日也開始放口風稱,或會解除針對入境人士實施的防疫政策,甚至是全面解除戶外口罩令。反觀香港,目前尚未有清晰的復常時間表,在吸引投資資金、留住人才等方面就顯得較吃虧。我們認為,各地有各自的疫情發展與考慮,但本港也切勿留在原地,有需要果斷提出復常方案,挽住國際社會的信心。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昨日舉行記者會稱,現行的防疫政策,要求入境人士在入境一天內接受核酸檢測,但目前境內疫情明顯趨於穩定,防疫部門正綜合考慮疫情形勢、海外發展、專家意見,以研究是否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該部同時指出,解除戶外口罩令所引發的病毒感染風險較小,政府今後如果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將優先考慮全面解除戶外口罩令。翻查資料,韓國政府在今年5月開始,不再要求民眾在戶外戴口罩,但保留50人以上活動或集會等人口密集的情況下,必須戴口罩。戶外口罩令如果被全面解除,今後在體育場、演唱會場館等參加50人以上大型活動時,也就毋須戴口罩。

至於日本、新加坡就走得更前。日本傳媒報道,日本政府會在今秋開始再度放寬旅遊限制,並實施名為「全國旅行支援」的措施。報道指出,政府正考慮廢除每日入境上限,解除個人遊自由行的限制,豁免簽證需求等。

日本自6月開始放寬外國旅客入境,但現時旅客仍需透過旅行社報團,申請簽證才能入境。日本國內一直敦促政府進一步解除限制,吸引旅客回歸。報道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出,目前把放寬限制目標定為10月,過去免簽證入境的國家地區將豁免簽證要求,包括香港旅客。首相岸田文雄希望能藉此讓「人的交流」變得更活潑,同時利用日圓貶值的優勢,刺激疫後經濟復甦。

新加坡方面,更已準備好舉行大大小小的展覽。儘管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日表示,香港一直以來都不怕競爭,如何努力提升競爭力、不斷找尋新發展空間是當局持續的方向。不過,我們認為,各地有各自的疫情發展與考慮,但本港也切勿留在原地,有需要果斷提出復常方案,挽住國際社會的信心。

您可能有興趣:

1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2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3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4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5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6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7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8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9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0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1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2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13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雙節長假料迎出境高峰 港人外遊勝在物有所值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