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世卫媚共狐狸尾巴藏不住 港台提问台湾资格遭围剿
发佈日期 : 2020-04-03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之初,由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幹事谭德塞访问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握手一刻,已是世卫专业失德之始。果然,世卫至今在抗疫工作上处处偏袒中国,从戴口罩至解除对华交通禁令等问题全无专业可言,不单西方医学权威,连香港传染病专家亦高唿不要再理会世卫的指示,可见在谭德塞领导下的世卫如何走向「灭亡」之路。近日,香港电台英文节目《The Pulse》记者访问世卫助理总幹事艾沃德期间,问及有关台湾资格一事,竟遭不礼貌对待。之后,港台再被中共官媒狠批,中联办连日动员围剿广播处长梁家荣,种种疯狂行径,显见世卫媚共狐狸尾巴藏不住,一旦被外挑战权威,中共倾尽全力替其护航。这些中共打压异己手段屡见不爽,但令港人看傻了眼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飞扑出来,发信谴责港台,俨如「未登天子位,先置杀人刀」,欲攀特首之位的表忠心的做法,先失民心。

疫情肆虐,不少人视口罩为防疫为「护身符」,抢购一空,但西方社会在疫情初期,甚至中期都认为不用戴口罩,主要是听从世卫建议。世卫在疫情初期发指引,表示咳嗽和打喷嚏者应戴口罩;若然没有不适,则只在照顾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时要戴口罩。世卫的建议获广泛採纳,甚至连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也曾引用世卫指出不一定要戴口罩,戴了也勒令官员脱下。在3月30日的世卫疫情研讨会议上,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Mike Ryan再次指出,「我们一般不建议健康的民众戴口罩,因为迄今所知没有特别成效。」

然而,港人愈来愈不相信政府一套,看见世卫媚共的取态,更不会听信其建议,于是继续照戴,才守住疫情不失控。

世卫另一引起争议之事,是在疫情初期轻视了台湾给予的爆发情报,在各国公认台湾控疫有道之时,世卫恐共,冷处理台湾加入世卫为成员。我们认同,在「一中」原则下,从政治上,这道是复杂问题,但如看公共卫生工作,是不应排除台湾的。这课题值得探讨,香港电台英文节目《The Pulse》作专题探讨。港台记者透过视像访问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幹事艾沃德,对方先佯装听不见提问,再不礼貌地挂线,在全球出丑。

我们相信世卫迁怒港台,而中共为了保护这类「二世祖」组织,于是全方位香港围剿港台。负责监管香港电台的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不但没有严正抗议艾沃德的不文明不礼貌的举动,相反将矛头指向广播处长梁家荣,发信斥港台节目违反「一国原则」,广播处长梁家荣需要为事件负责。我们绝不同意邱局长的说法,因为有关记者提问及节目内容均中性处理,提问台湾问题不等于有立场;按照邱局长的逻辑,岂非以后港台不准发问有关台湾问题吗?如是,请说清楚,让全世界看清楚港府是如何打压新闻及言论自由。

您可能有兴趣:

1
密闭空间工程高风险 持分者须常保持警惕

2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3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4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5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6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7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8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9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10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1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2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3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14
压力爆煲 不分贫富 留港长者精神健康恶化不容忽视

15
老鼠突然杀出吓煞市民 无鼠百分比难量化恐惧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