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企業簡訊
發佈日期 : 2021-10-21



本地


 


快手將整合海外業務


快手(01024)計劃整合海外業務,集團國際化事業部於近月發起產品合併行動,計劃將Kwai中東、Kwai拉美與主打東南亞市場的Snack Video這三個獨立App,合併成Kwai一款產品。


 


Kwai的產品形態、界面設計與快手中國主站基本一致,料將是快手未來在海外的唯一產品。目前Kwai正在搭建統一的產品中台與運營中台,原拉美市場負責人邵凱已被任命為快手海外運營總負責人,原中東市場負責人徐智威則成為快手海外產品總負責人,二人均向快手高級副總裁仇廣宇匯報。


 


陽光房地產基金9月底止首季出租率微升至93.8%


陽光房地產基金(00435)公布2021/22年財政年度之首季營運數據,於9月底,整體物業組合之租用率為93.8%,較6月底提升1點子,其中寫字樓物業組合的租用率由6月底92.4%輕微改善至93.1%,而零售物業組合的租用率則由6月底96.5%溫和下降至95.3%


 


物業組合的整體現行租金為每平方呎46.8元,按季跌1.9%,反映2019冠狀病毒病的持續影響,寫字樓及零售物業組合分別錄得5.3%5.4%續租租金負增長。


 


力鴻檢驗中標孟加拉煤炭檢驗項目


力鴻檢驗(01586)公布,成功中標中國電建集團海外投資有限公司的孟加拉巴瑞薩307MW燃煤電站服務項目,成為該項目唯一一家獨立檢驗服務商。中標後,公司將負責電站全部的煤炭檢驗工作,擬檢驗來自印尼、澳洲及南非的進口燃煤。


 


美團推出自營餐飲品牌饞阿狸


美團(03690)近日在鄭州及北京開設麻辣香鍋品牌餐廳「饞阿狸」,探索餐飲自營連鎖模式。報道引述企業信息平台數據指,美團旗下北京三快科技已申請註冊「饞阿狸」商標,北京饞阿狸門店的營業執照顯示,法定代表人為美團外賣創新業務部總經理康凱。


 


科軒動力向菲律賓交付超過70輛電動小巴


科軒動力(00476)宣布,已向菲律賓交付超過706.5COMET 電動小巴,為公司


GET Worldwide Inc.於今年3月簽訂的長期供貨協議一部分。


 


根據該供貨協議,公司將在協議生效日起24個月內向GET Worldwide 提供不少於500輛車,將主要用於菲律賓和馬來西亞。


 


科軒動力行政總裁Miguel Valldecabres Polop 表示,公司位於重慶的生產基地擁有充足的產能和先進的技術,一直在全力運作,以滿足日益增長的海外訂單,雖然生產時間表和訂單的履行曾因疫情而中斷,但現時產量一直穩步回升,有信心能夠完成菲律賓的銷售訂單及來自海外其他地方的電動客車底盤及電動巴士的訂單。


 


創天傳承集團被頒令下月清盤 正尋求法律意見


創天傳承集團(08195)公布,於1018日收到高等法院之判決命令,要求公司於111日清盤,呈請人、被告、公司及公司所有股東均有自由提出申請(包括支持或反對)。


 


公司對該案件的結果倍感失望,且正就此及應採取的適當行動(如有)尋求法律意見。公司進一步獲悉,公司其他股東(並非該案件的涉事方)亦正在尋求法律意見,並審慎考慮參與該案件並就該等命令提出上訴。


 


海信家電及非全資附屬斥9.5億人幣認購理財產品


海信家電(00921)公布,於今年713日至1019日期間,公司及其非全資附屬公司冰箱營銷公司作為認購方,訂立重慶信託理財協議,以認購重慶信託理財產品,認購金額為9.5億元人民幣。集團使用自有閒置資金支付該等重慶信託理財協議下的認購金額。


 


 


A


 


中石化旗下聯合石化接管兩間獨立煉油廠原油供應


中國石化(00386)(600028.SH)的貿易分公司聯合石化(Unipec)已經接管兩間面臨官方稅務調查的獨立煉油廠的原油供應,暫時維持兩間公司運營。


 


了解情況的資深貿易消息人士表示,9月以來聯合石化已接管遼寧寶來企業集團和盤錦浩業化工有限公司的原油採購,這兩家公司都位於遼寧省盤錦市。今年6月,兩間公司因涉嫌偷逃數百億元人民幣的燃油稅受到政府調查。消息人士稱,這兩家公司的原油加工能力合計至少40萬桶每日。


 


消息人士表示,聯合石化已向這些煉廠出售阿曼原油、阿聯酋Upper Zakum原油及俄羅斯ESPO Blend原油船貨,估計這兩座煉廠目前加工量約為30萬桶每日。根據這項原油供應交易,聯合石化將承銷這些煉廠的精煉油品,供應交易料將持續到今年年底。


 


今年早些時候,中國政府加強對煉油行業的審查,打擊原油配額交易和逃稅行為,旨在遏制過剩、低效的燃料生產和減少排放。今年是中國自2015年以來首次削減獨立煉廠的原油進口配額。


 


 


IPO


 


中國節能海東青要求上市上訴委員會覆核取消上市決定


中國節能海東青(02228)公布,上市(覆核)委員會的聆訊於928日舉行,於本月6日,聯交所已通知上市(覆核)委員會決定維持上市委員會的決定,取消該集團股份於聯交所上市。


 


該集團指,上市(覆核)委員會決定並無合理理由,經考慮其情況,將向聯交所提出正式要求,要求上市上訴委員會覆核上市(覆核)委員會決定。該集團股份已自2016815日起停牌。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6
企業簡訊

7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期指結算前夕 恒指收16618 內銀科網走俏 汽車普遍造好

8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人才轉型下的香港 失落的一代?

9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不着陸代替軟着陸?

10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汽車淡季已過 銷售表現回暖

11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外匯分析——日圓篇

12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百度文心一言漸趨成熟 中國生成AI有望與Apple合作

13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瑞聲科技新平台、新技術有助推動聲學產品平均銷售單價回升

14
企業簡訊

15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低收 恒指微順25點 石油造好 藥明雙雄抽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