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周一 財女心經 - 李翠芬 - 匯聯除牌獲重新考慮有啟示
發佈日期 : 2022-08-15

李翠芬


匯聯金融(08030)公布,公司就港交所上市委員會決定將公司除牌所提出之覆核,港交所上市覆核委員會於日前覆核聆訊後正式通知公司決定將除牌決定發回重審。


公司發展與三個月前存大差異


匯聯金融的公告指出,根據覆核委員會函件,上市覆核委員會注意到在過去短短不足三個月期間,匯聯金融於聆訊時的情況似乎與其於上市委員會決定時的狀況有重大變化。其中包括


1)匯聯金融已於517日公布對於其復牌指引中涉及事件的進一步調查結果,並確認其現任董事會成員概無參與相關事件。


2)該公司於今年629日完成出售事項旗下兩家附屬公司及相關子公司之出售,根據公司早前公告,出售完成後餘下集團不再持有任何上述涉及事件所導致的被扣押資產。換言之,公司已完成了重要的「內科手術」,切除了「業務腫瘤」。


3)該公司已於今年630日公布其2021財政年度的經審核業績。




  1. 718日取得內部監控顧問有關其內部監控的報告,並實施相關建議以改善其內部監控。




5)於718日公布其截至今年3月份的第一季度業績。


6)於729九日的業務最新情況公告中宣布,預期中期業績將顯著改善本公司的業績,包括超過先前預測的收益人民幣27.1百萬元。


7)該公司股東於八月二日批准公司股本重組方案下的認購事項,並將公司前主要股東鄭先生的股權攤薄至11.56%,對公司的影響力大大減少。


8)匯聯金融董事會同時公布將對包括鄭先生在內的公司成員展開法律訴訟,以追討公司因為相關事件所產生的損失。


 


事實上,匯聯金融由年初至今自新董事及管理層上任後,已經就復牌作出大量努力。即時被告知除牌決定,公司仍堅持於短短三個月內,先後在港交所披露易發出超過四十份公告,內容包括出售子公司通函及結果、要求提出覆核、委任新董事、建議股東重組、跟進相關事件的調查進展、建議個別董事辭任、委任獨立財務顧問、公布未公布業績、匯報復牌工作進展、更新內部監控審閱發現、業務狀況更新、對前董事採取法律行動等等,無一不是為了復牌而作出的努力,努力當然沒有白費,最終匯聯得到覆核委員會網開一面,後面就看上市委員會進一步客觀地檢視匯聯如何達致餘下的少量復牌指引。


匯聯金融多項復牌指引已達成


而根據匯聯金融的公告披露,於覆核委員會聆訊上,上市科亦確認,匯聯金融現已達成根據上市科所提出的復牌指引內的多項條件,包括復牌指引1(調查)、復牌指引2(管理層誠信)及復牌指引4(內部監控)。於聆訊上,上市科亦認為公司有關持續經營的重大不確定因素之聲明及有關期初結餘及相應數字之聲明並無問題。


綜上所述,覆核委員會認為匯聯金融與上市科之間仍然存在爭議的復牌指引為數不多,其中唯一須要檢視及解答的包括:


1)核數師就公司財務業績不發表意見是否已隨著公司出售附屬公司及相關子公司而獲得解決。


2)根據公司的最新業務更新公告,是否已證明公司不存在業務不足的情況。


上市覆核委員會認為,上市委員會於作出除牌決定時,匯聯金融尚未完成子公司出售、股東批准認購事項、亦未披露業績改善以及未發出其2021年經審核業績,而該等事實將影響上市委員會評估公司是否已達成上述仍有爭議的小部分復牌指引。


上市公司重視指引 獲覆核委員會網開一面


經過詳細研讀匯聯金融的公告,對於覆核委員會決定將除牌決定「發還重審」以及上述經過「翻譯」的理由,不難發現覆核委員會對匯聯金融的除牌覆核,所提出的決定及理由,的確是充份考慮到一家上市公司能否真正致力解決復牌指引所提出的要求。今次匯聯金融的除牌決定得到覆核委員會「發還重審」,相信不單止匯聯金融表示歡迎,其一眾小股東們亦期盼公司能夠致力完成復牌指引,重新在交易所內掛牌交易。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6
企業簡訊

7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期指結算前夕 恒指收16618 內銀科網走俏 汽車普遍造好

8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人才轉型下的香港 失落的一代?

9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不着陸代替軟着陸?

10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汽車淡季已過 銷售表現回暖

11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外匯分析——日圓篇

12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百度文心一言漸趨成熟 中國生成AI有望與Apple合作

13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瑞聲科技新平台、新技術有助推動聲學產品平均銷售單價回升

14
企業簡訊

15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低收 恒指微順25點 石油造好 藥明雙雄抽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