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騰訊醞釀第三次改革 「互聯網+」業務合併
發佈日期 : 2018-09-19

騰訊近期市值蒸發超過1,500億美元。
騰訊幾乎每七年歷經一個重大改革。
馬化騰指出,騰訊需要更多到B的能力。
騰訊近期市值蒸發超過1,500億美元。
騰訊幾乎每七年歷經一個重大改革。

據外電報道,騰訊(0700)正醞釀史上第三次組織架構變革 - 目前隸屬於社交網絡事業群(SNG)的騰訊雲或獨立成一個新的BG(Business Group),也可能與技術工程事業群(TEG)部分職能,騰訊「互聯網+ 」等有關業務合併,大概是針對To B業務設立一個新的組織架構。


自1998年創立以來,騰訊幾乎每七年歷經一個關卡:2005年為了應對一個業務到多個業務,採取了橫向的事業部制;2012年則是走向移動化。如今,即將20歲的騰訊行至轉捩點。AI、大數據、雲是關鍵字。


據多位騰訊在職員工與合作夥伴向全天候科技透露,騰訊正在醞釀的一場組織架構的調整,目前隸屬於社交網絡事業群(SNG)的騰訊雲或將獨立成為一個新的BG,也有可能與技術工程事業群(TEG)部分職能,騰訊「互聯網+ 」等有關業務合併,針對B業務設立一個新的組織架構。


改革勢在必行


一位騰訊總部人士表示,騰訊的這場變革勢在必行,馬化騰去年年底就在內部說過,騰訊要設立一個適應到B業務發展的組織架構,只是至今未下正式文件。


多位騰訊人士對《全天候科技》表示,To B(企業端)、To G(政府民生端)業務的整合、數據的共用和打通是近來騰訊內部最關心的話題。但騰訊To B、To G業務的最大阻力不是來自競爭對手,而是內部機制。


這次改變,主要是為了應對移動互聯網的大潮。騰訊將同一產品的手機端和PC端整合,把原來的無線業務BU拆了,和PC上的對等業務合併在了一個部門據騰訊創始人之一,前CTO張志東曾經回憶,移動時代的到來,讓騰訊走到了「革命」還是「被革命」的關口。


應付互聯網大潮


2017年12月,騰訊2017年度員工大會上,馬化騰指出,在管理方面,集團面臨最大的問題是內部的組織架構,現在的騰訊需要更多到B的能力,要在組織架構上進行從內到外系統性地梳理。


騰訊總裁劉熾平補充道,很多人說騰訊只有到C的基因,沒有到B的基因,他是不相信這個說法的,看看進化中的成功物種,不是一開始就有那種基因,都是演化出來的。


自今年1月以來,騰訊股價由最高點的475港元下跌至最低點305港元,市值蒸發超過1,500億美元。騰訊昨日股價下跌1.2元,收報318元,成交77.34億元。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市况總結 - 唐人 - 恒指升穿17200 創今年收市新高 牛氣似重現 成交增至近1300億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人瑞人才 數字人才需求激增 扭虧為盈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要企穩16,500點或見挑戰 選股重防守性可選東航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安樂工程核心業績穩建 收息之選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港醫藥股慘跌1年

6
周四 慕容風談股 - 慕容風 - 創業板「小」 事回顧(4月15日至4月21日)及同景近能源低價要約分析

7
企業簡訊

8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大行看好中港股 恒指收升逾1.9% 科網金融走俏 紫金跌3%最差藍籌

9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貿易通初步體檢報告

10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日元創近40年低

11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車企減價戰再起 汽車股有壓力

12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USDJPY美元兌日突破155關口之後,會否斷崖式下跌?

13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產能過剩只是一個偽命題 國家有權及應該協助及支持其有利產業

14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招商銀行發揮「投商私科研」綜合化服務優勢

15
企業簡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