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石油需求明年或受貿易戰衝擊
發佈日期 : 2018-09-26

美國將制裁伊朗,加上OPEC+不願增產,石油市場

據外電報道,英國石油公司(BP)在亞洲的石油交易主管Janet Kong預期,美國對伊朗制裁將令全球石油供應在年底前都呈現緊張的局面,但中美貿易戰可能令2019年全球需求面臨威脅。


英國石油公司主管東半球供應和交易的主管Janet Kong表示,大家正在進入2018年供應最緊張的階段,其中對伊朗制裁是主要因素,市場從現在到年底將會大幅收緊。


她指出,對委內瑞拉的制裁也加劇了當地產量下跌,尼日利亞和利比亞生產中斷進一步壓縮供應,布蘭特原油在每桶80美元上方受到支持。


Janet表示,受供應衝擊的影響,市場短期基本面看來相當偏多;然而,當供應跟上來,且需求衝擊更加明顯時,明年市場會歷經新一波的再平衡。


大宗商品需求恐放緩


中美貿易戰升級已經導致全球市場震盪,並引燃對明年全球經濟和大宗商品需求放緩的擔憂。


Janet指出,進入2019年,擔憂美中貿易戰所帶來的影響,其效應將慢慢顯現出來。她表示,貿易戰的影響尚未真正反映在數據上,但隨着時間的推移,其效應將逐漸浮現。因此供應衝擊會非常劇烈且迅速顯現,而貿易戰的影響則會慢慢浮現。


此外,美國即將對伊朗出口進行制裁,加上OPEC及俄羅斯未有增產,布蘭特期油曾升至82.2美元,創2014年11月後新高,而紐約期油亦曾升至72.52美元,亦逼近7月的高位。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6
企業簡訊

7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期指結算前夕 恒指收16618 內銀科網走俏 汽車普遍造好

8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人才轉型下的香港 失落的一代?

9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不着陸代替軟着陸?

10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汽車淡季已過 銷售表現回暖

11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外匯分析——日圓篇

12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百度文心一言漸趨成熟 中國生成AI有望與Apple合作

13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瑞聲科技新平台、新技術有助推動聲學產品平均銷售單價回升

14
企業簡訊

15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低收 恒指微順25點 石油造好 藥明雙雄抽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