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內房新股值得關注
發佈日期 : 2018-11-16

海倫堡地產進駐肇慶的鼎湖海倫印像今年正式面世,並

【尋巡記/浪翻雲】


騰訊(0700)第三季度業績優於預期,令港股昨天一開市便反彈逾100點,而早前受騰訊內部指引文件減少推廣支出內容被媒體廣泛報道所累的遊戲股,亦得以重投投資者的懷抱,其中指尖悅動(6860)的股價走勢強勁,機構投資者入市積極,相信這次突然而來的調整已完成。公司現價較上市價便宜30%,而與公司上周四股價大跌前相比,差距更達53%。因此,現價入市仍有不俗的溢價空間,何況這次股價調整屬無妄之災,股價大有條件重回舊地呢!


恒指的回升相信可以為新股市場帶來一些利好因素。但能夠大削集資額的寶寶樹及同程藝龍帶來好運,暫時仍是未知數。兩者目前的估值都較同業為高,不少基金都指新不如舊,有待觀望。


相對而言,目前輪候上市的新股中,除了新經濟股和生物科技股這兩大板塊外,內房新股的數目也不少。較受矚目的有中梁控股及海倫堡中國,兩者之中,以中梁控股的規模較大,亦是中國房地產30強中唯一未有上市的內房公司。


然而,中梁控股過去三年的收入和利潤,波動較大,2015及2016年均是虧損,去年才實現盈利。雖然今年上半年的盈利更勝去年全年,但不穩定的收入及利潤表現,或說明公司的運營能力較弱,抗逆力令人置疑。同時,公司去年的淨資產負債比率亦達到了339.5%。


至於海倫堡,本欄認為相對較好。以過去三年的業績比較,海倫堡的收益是持續穩定增長。今年上半年,海倫堡的收益同比增長29.4%,純利更大升62%,期內平均毛利率保持在20%以上,而平均純利率亦達14%以上。相對穩定的表現予人更大的信心。


海倫堡中國這家公司在廣東起家,從廣州、珠海、中山、佛山及惠州等一直拓展至全國各主要經濟發展區域,包括珠三角、長三角、京津冀、華西及華中等地區,覆蓋12個省及直轄市的31個城市。截至2018年8月31日,公司擁有12個處於不同開發階段的項目,總建築面積約2,340萬平方米。


據招股書的信息披露,公司未來將致力關注如大灣區、杭州灣區及長江經濟帶等區域。從目前的土儲看,大灣區的土儲佔比超過30%以上,具有很強的抗逆力,此不可不察。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2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3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4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5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6
企業簡訊

7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期指結算前夕 恒指收16618 內銀科網走俏 汽車普遍造好

8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人才轉型下的香港 失落的一代?

9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不着陸代替軟着陸?

10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汽車淡季已過 銷售表現回暖

11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外匯分析——日圓篇

12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朱文輝 - 百度文心一言漸趨成熟 中國生成AI有望與Apple合作

13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潘鐵珊 - 瑞聲科技新平台、新技術有助推動聲學產品平均銷售單價回升

14
企業簡訊

15
周二 市况總結 - 唐人 - A股低收 恒指微順25點 石油造好 藥明雙雄抽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