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電影金像獎公布入圍名單 《智齒》力壓《梅艷芳》獲14項提名 85歲謝賢首戰影帝
發佈日期 : 2022-02-17

吳鎮宇在《濁水漂流》的演出令人印象難忘。(劇照)
王丹妮首擔正,就角逐最佳女主角。(《梅艷芳》劇照
《智齒》力壓《梅艷芳》,獲最多提名。
謝賢首度提名角逐影帝,(《殺出個黃昏》劇照)
吳鎮宇在《濁水漂流》的演出令人印象難忘。(劇照)
王丹妮首擔正,就角逐最佳女主角。(《梅艷芳》劇照

【本報記者報道】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天(2月16日)公布19個獎項的入圍名單,《智齒》力壓《梅艷芳》獲多達14項提名,而在戲中飾演女主角王桃的劉雅瑟首獲「最佳女主角」提名;85歲的謝賢憑《殺出個黃昏》首獲金像獎首提名角逐影帝,可惜兒子謝霆鋒未能憑電影《怒火》入圍,父子未能同台競爭。

《智齒》獲14項提名領先,飾演女主角王桃的劉雅瑟首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她之前憑《麥路人》入圍角逐第39屆最佳女配角,最終不敵《叔·叔》的區嘉雯。劉雅瑟表示:「我真的很感謝鄭保瑞導演將王桃這個角色交給我,從來沒有一個角色會讓我想在她的生命裡繼續下去。當初在拍《智齒》的時候,我就覺得,拍過《智齒》之後哪怕沒有戲拍,我都覺得我的職業生涯沒有遺憾。因為我深知一個演員遇到一個『好角色』太難了。也是因為智齒,讓我更有信心做一名演員,激勵著我走到了現在。很感謝評委們的肯定,讓我入圍金像獎。至於會不會拿獎,就要看我的王桃有沒有那麼幸運啊。」

廖子妤2電影提名最佳女配

憑《智齒》獲提名最佳女配角的廖子妤說:「真的好開心!我要多謝《智齒》上上下下所有工作人員、多謝導演鄭保瑞先生、多謝出品公司、多謝我的對手家棟哥,多謝佢教我好多嘢!好希望之後可以參演到鄭保瑞導演的作品,同時希望大家一齊可以着得靚靚行紅地氈,一齊enjoy金像獎這個party(派對)!」

廖子妤亦憑《梅艷芳》提名角逐最佳女配角,她說:「真係非常、非常、非常之開心,要多謝《梅艷芳》所有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多謝導演梁樂民先生,多謝安樂電影,多謝江老闆(江志強先生),多謝戲中所有對手,特別是王丹妮小姐,亦恭喜她有雙提名,多謝Terence,多謝在天上的Ann姐(梅愛芳),多謝梅姐(梅艷芳)、哥哥(張國榮),希望這部戲在金像獎有好好的成績,我希望同工作團隊可以著靚靚一齊行紅地氈。」

王丹妮首擔正爭影后

「最佳女主角」的5位候選人則有《馬達‧蓮娜》周秀娜、《梅艷芳》王丹妮、《智齒》劉雅瑟、《媽媽的神奇小子》吳君如,以及《奪冠》鞏俐。

王丹妮首部擔正做女主角即獲提名影后,她說則回應:「首先非常感恩同多謝投票嘅咁多位,多謝金像獎可以畀我有呢個機會獲得提名,自己很開心,沒估到有兩個提名,第一部電影已有最佳新人提名、最佳女主角提名,我從來都冇諗過,在這部電影我學得很多,很感謝團隊,很感謝與我拍攝當中,一直行咁美好的過程的每一位工作人員、導演,所有一齊生活一段時間的同伴們,我覺得這個提名是有他們才有我,我會繼續努力。」

林家棟 吳鎮宇夾擊四哥

另一入圍焦點是謝賢(四哥)首次角遂影帝,他被問到入圍感受時表示︰「我入行時未有金像獎,到有金像獎時已減產。3年前,我得到『終身成就獎』,以為『終身』就無喇,誰知今年有機會有提名,電影就是這麼神奇。我要多謝田立秋(謝賢飾),多謝蔡鳳(馮寶寶飾)一齊殺出個黃昏,更加要多謝觀眾支持《殺出個黃昏》這一部那麼有心的電影! 」

林家棟分別憑《手捲煙》、《智齒》入圍爭「最佳男主角」;其餘兩位獲提名爭影帝的分別是《媽媽的神奇小子》梁仲恆、《濁水漂流》吳鎮宇。鎮宇表示︰「多謝多謝大家,會繼續支持香港本地電影和同新導演合作!」

古天樂入圍男配感榮幸

古天樂(古仔)角逐最佳男配角,他說:「《梅艷芳》對我同好多人嚟講都係一部紀念梅姐,意義重大嘅電影,所以憑呢部電影獲提名最佳男配角,我感到特別開心同榮幸。另外真係希望喺大家同心協力下,香港疫情可以快啲緩和,各行各業都盡快回到正軌,祝大家身體健康。」

您可能有興趣:

1
親攜《贖夢》衝出香港 張家輝:擔任導演壓力大 開心新作未上映已獲認可

2
陳法拉產後首現身明艷照人 首映禮後 急回紐約照顧BB

3
67歲張國強體力皮膚弗到漏油 公開四大逆齡秘訣

4
環球唱片大裁員 宣傳部全部即時離職

5
CHILL CLUB年度推介23/24 Gin Lee泳兒恨攞獎 盧瀚霆無信心「冧莊」

6
拍攝《警聲百二秒II》 張穎康遭真飛虎隊員制服

7
張敬軒飲醉怕出醜 指醉酒後會多嘢講

8
《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 收視最高26.6點 吸173萬觀眾

9
忠實hellosss 羅淑佩親揭鍾情陳卓賢之謎 推介《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10
泳兒街頭派利市宣傳新歌 笑網民現實全都是貪錢鬼

11
林秀怡演單親媽 演技大躍進 拍攝時停機仍喊 變生人勿近

12
秦煌稱不夠血 致腳無力跌倒 稱仔女有聯絡 未答有否探望

13
首爆賭王遺產分配 何超儀較:我會少一點

14
76歲秦煌跌倒送院 林偉呼籲其子女探望

15
唐詩詠首拍旅遊節目 發掘英國真實的一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