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天富財經主持陳美濤 將代表香港參加國際選美
發佈日期 : 2022-09-15



今年10萬國小姐(Miss Grand將於印尼舉行。作為全球選美盛事,有來自超過60個不同地區的佳麗參與。這屆再有香港代表參賽,她正是天富財經的主持陳美濤。


 


在很多人心目中,參與選美的女生就是只著重外表爭妍鬥麗。但現年27歲的陳美濤,是香港大學中國歷史系的博士生,也是一個作家,19歲出版第一本小說,至今已經出版了8本小說。她正寫「貼地荒誕」系列,用荒誕的劇情,描寫貼地的香港問題,希望寫出屬於香港人的「一千零一夜」,目前已經寫了超過400個短篇小說,創作字數逾200同時,她也是天富財經的財經主持,每周為大家簡介市況尋求專家的投資建議。


 


作家愛選美


擁有學術界和文化界的背景,美濤偏偏對選美情有獨鍾,在2021年參選亞洲小姐獲獎後,今年又把握機會,參與國際選美。問及她為何喜歡選美,她笑說:「很多人問我:『你讀咁多書,點解要選美?』我們很容易被自的優勢所局限就像狀元必須選修醫科、法律,否則就是『浪費』了優異的績。我卻認為,學歷是用作自我增值,不是用來局限自己。選美是我的兒時夢想,長大後當要盡力實現。」


 


 


國際舞台推廣香港文化


這次美濤參與Miss Grand除了圓夢外,也希望藉著這個平台,向世界介紹香港文化。開始選美前,她一直在推廣武俠小說,製作Youtube頻道「口述武俠」,介紹金庸、黃易等名家武俠故事,累積超過350萬瀏覽量,同時也在不同中學舉辦講座,講文化與創作不過,這些推廣渠道都集中於本地。


Miss Grand作為國際選美盛事,參選佳麗能獲來自世界各地的關注,並能在國際舞台上,推廣本地文化。Miss Grand宣佈美濤作為香港代表後,已有不少外地媒體以英文及印尼文,報導她的經歷。她認為,這幾年因為疫情關係,香港人很少外遊,外地旅客也大大減少,外國人對於香港的印象,多數還停留在幾年前。她希望透過這次機會,加深世界對香港的印象,同時善用作家的身份,令外地對香港的文化創作有所了解。


 


 


外地佳麗「高人一等」?


在比賽開前,來自全球超過60個地區的佳麗,首先要加入群組,進行事先準備與練習。佳麗們在群組報出自的身高超過180cm的不在少數。身高168cm的美濤在香港也算是偏高的女生但進入國際選美後首次變「嬌小一派」。問及美濤會否覺得「蝕底


她就說:「美麗不應是一條公式,而是一種追求。」


不同國家的女生,有不同形態的美麗歐洲的女生美得大氣張揚充滿陽光活力;亞洲的女孩偏向內斂溫柔,像瓷器一樣,在時光中緩緩展現自己的氣質。所,時裝設計師Lina Lam特地為美濤準備了旗袍晚裝「骨瓷」,代表中西合璧的香港文化,希望展現她的獨有文化氣質。


 


 


志在文化交流,心態樂觀


雖說不同國家有不同的美麗,但就國際選美的成績而言,身形高佻、身材豐滿的外籍佳麗,的確更有優勢。根據網上資料,以往雖有香港代表參與Miss Grand但從來沒有進入20強,即使算上內地和台灣的佳麗,最佳的成績也只是20強,后冠似乎與我們無緣。


而且今屆不少參選佳麗都是當地的明星個人IG追蹤甚至超過百萬問到美濤會否覺得有壓力,她笑說,能夠入圍這項盛事,已經是她的榮幸,所以她沒有把其他佳麗視為競爭者,而是視之為同伴,同伴愈優秀,她更是與有榮焉,「能夠與這麼多明星、頂級模特兒共度接近一個月的時光,絕對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經歷」。愛好武俠文化的她,更以武俠小說的口吻說:「有機會參加華山論劍,即使不是天下第一也像是天下間有數的高手了吧。」


 


 


今年10月,佳麗們將會先到峇里島進行特訓再於1025日,在雅加達舉行決賽。祝福陳美濤能代表香港,在國際選美上奪得佳績,為港爭光!


 


 


公司:天富財經


地區總監:Sasha Waseem


攝影:Kenneth Luk


化妝:Cosette Lee


 

您可能有興趣:

1
電影《超意神探》首映 張家輝狂讚關詠荷幾時都咁靚 新片變「網大」引來熱議

2
陳自瑤愛單立文夫婦互窒相處 黎諾懿爆老婆要求高 乘機找錯處

3
到英國巡唱趁機拍攝新歌MV 陳卓賢欲寫信回饋粉絲愛意

4
傳張可頤相隔12年返TVB拍劇 《巨塔之后》演心臟科醫生

5
《九龍城寨之圍城》率先場 好友重聚 吳卓羲想3人重拍《大唐雙龍傳》 楊茜堯:看緣份林峯拒絕

6
69歲張雷相隔17年亮相TVB劇集 半裸舉啞鈴騷爆肌 寶刀未老

7
劉嘉玲高EQ 搵真龍蝦自嘲抽水  再扮老公梁朝偉 拒認是偉大演員

8
劉德華睽違10年重返內地舞台 京滬穗等8大城市開唱

9
許美靜南京演唱會 觀眾喊回水 經典歌全是代唱 官方介入調查

10
《逆天奇案2》幕後趣聞 陳展鵬爆林夏薇談情腳震 梁小冰激減16磅化老妝登場

11
楊茜堯 羅子溢為愛女4歲慶生 甜蜜祝福:謝謝你做我們的女兒

12
曾志偉讚慈善騷感動 盼《中音2》加場衝出香港

13
「御用丫鬟」陳婉婷疑似結婚

14
電影《九龍城寨之圍城》 3億元打造城寨80年代景象 古天樂︰似媽媽的餸菜味道

15
石修米雪大馬「共諧連理」: 我哋夫妻感情已經培養多年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