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澳洲特稿 傳統港女賀兔年
發佈日期 : 2023-02-02



圖文:嵐嵐啤


 


2023年的一月剛剛過去;在新的一年,我過得好嗎?心裡不斷思索,在過去的31天,我做過甚麼呢?不愛熱鬧、不能捱夜的我,甚麼新年倒數、元旦派對也沒有我的份。


 


傳統港女賀新年 


 


對於農曆新年,我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傳統港女,賀年裝飾佈置、賀年全盒、利是早已在年卅晚準備妥當。


 


團年飯當然少不了,我雖不至於是地獄廚神,但要弄一桌九人盛宴,卻是我能力範圍以外了,最恰當的,當然是外出用膳。墨爾本的粵式酒樓總有一間在你的旁邊,我老爺愛到Burwood East的金輝大酒樓(Gold Leaf Chinese Restaurant),那裡的菜式及味道跟香港的酒樓簡直如同一轍,在品嚐著薑蔥龍蝦、金華玉樹雞、冬菇海參伴時蔬等等的同時,再置身在一遍廣東話中,簡直以為自已身處香港。


 


年初一,跟老爺奶奶拜年是指定節目之一;那我香港的親人呢?我早已準備好利是及賀年禮物給老爸、姐夫、大姐、細佬、弟婦、外甥、侄女等,人人有份,永不落空。透過視像通話,我跟他們拜年,嘻嘻哈哈笑個不停,幸褔滿載!


 


墨爾本農曆新年的慶祝活動


 


墨爾本是一個多元文化,種族共融的大城市。農曆新年期間舉行了很多慶祝活動,唐人街的醒獅表演;QV廣場的兔子互動裝置、燈光表演;至於最多華人聚居地——博士山(Box Hill)的新年慶典就有現場音樂表演、武術表演、美食攤檔等等,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總有一個合心意的。


 


我本打算在初七那天到博士山參加那春節游園會,但一個小意外,破壞了我的計劃。人生總充滿了意外、驚喜,但也可能是意外的幸福!


 


兔年,我應沒有犯太歲啊!希望那些只驚而不喜的意外,跟小人一樣,離我遠去!


 


祝各位,兔年行大運,兔年發大財,恭喜!恭喜!


 

您可能有興趣:

1
親攜《贖夢》衝出香港 張家輝:擔任導演壓力大 開心新作未上映已獲認可

2
陳法拉產後首現身明艷照人 首映禮後 急回紐約照顧BB

3
67歲張國強體力皮膚弗到漏油 公開四大逆齡秘訣

4
環球唱片大裁員 宣傳部全部即時離職

5
CHILL CLUB年度推介23/24 Gin Lee泳兒恨攞獎 盧瀚霆無信心「冧莊」

6
拍攝《警聲百二秒II》 張穎康遭真飛虎隊員制服

7
張敬軒飲醉怕出醜 指醉酒後會多嘢講

8
《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 收視最高26.6點 吸173萬觀眾

9
忠實hellosss 羅淑佩親揭鍾情陳卓賢之謎 推介《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10
泳兒街頭派利市宣傳新歌 笑網民現實全都是貪錢鬼

11
林秀怡演單親媽 演技大躍進 拍攝時停機仍喊 變生人勿近

12
秦煌稱不夠血 致腳無力跌倒 稱仔女有聯絡 未答有否探望

13
首爆賭王遺產分配 何超儀較:我會少一點

14
76歲秦煌跌倒送院 林偉呼籲其子女探望

15
唐詩詠首拍旅遊節目 發掘英國真實的一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