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IT狗的疯狂宇宙】之「FinTech夺命金」
发佈日期 : 2022-12-22



图片提供:Fortune Insight


作者:肯尼夫


 


「如果你係金融科技的高手,最好隐姓埋名,以免招致杀身之祸。」Kenny娓娓道来一个金融科技高手的故事;这高手现在隐居香港,他的技术曾经令各大银行及一衆富豪趋之若鹜。「自从那件事之后,你不会知道他的真实姓名,他偶然会在酒吧喝酒,或许他曾经坐在你的身边。」Kenny当晚与朋友喝着啤酒,越说越兴奋。


 


Kenny说这高手名为Albert(化名),毕业于加州某大学的电脑系,之后更当上研究生,针对人工智能在金融市场的应用进行研发。Albert其后与教授得到大学资助而创业,他们十多年前已经认定金融科技是未来趋势,将来可能取代数以千万计的银行职员,而当中最为赚钱的就是外匯市场。


 


「全球有30多款流通的外匯货币,现时坊间包括各大银行的落盘程式,最快只能于1秒或更长时间才能提出建议,我们的人工智能可以做到零时差,即时建议落盘及买卖。」Albert走访不同的银行,介绍这套他们花了五年时间研发的新技术,更告知其准确性超过97%


 


「我们的人工智能,分析了过去30年各大金融市场波动的重要数据,每天不断学习着当中的变化,反覆落盘再吸取其每次交易的经验,能准确预知下一秒的市场结果。」Albert和教授正与美国一所大银行介绍这创新的发明,整个外匯部的主管也为之哗然。


 


当晚Albert收到教授的电话,说道:「不要再尝试推介给银行了。」教授说下午看到银行职员惊惶的表情,他不忍心为银行带来新一次的裁员潮。Albert持反对意见:「科技就是要叫人进步,汰弱留强是必然的事实。」他们两人五年来首次发生争执,最后Albert决定离开而独自发展。


 


他先在某东南亚国家安顿下来,偶然的机会下更认识了富豪中间人KennyAlbert随即把商业模式改变过来,他与富豪一起开设投资户口,由富豪出资,而所得利润二对八的分账。AlbertKenny介绍而认识了很多富豪,他清楚知道富豪并不是绅士,有些是毒枭,更多是狂人,但他也能与他们合作赚钱,直至他遇到了千岛国的前总理夫人。


 


那天晚上Albert进入了夫人的金库,闪烁耀眼的金砖层,花碌碌的钞票堆,还有那过万双的名鞋,令人目不暇给;夫人告知已预留了一层金库,等着摆放由Albert新赚回来的钞票和金砖,夫人当晚在晩餐时更提出了要求,要Albert留在她身边两年。


 


Albert心知不妙,他示范的程式当晚也失灵了,连累夫人输掉了数万美元,其后讹称身体不适,先行回酒店休息。当晚Albert赶忙收拾细软,准备漏夜离开,殊不知在机场已经遇上人员手持他的相片,似是追捕而来;庆幸当晚Albert仍能成功登上飞机,辗转的来到香港,但却收到风声说夫人极之愤怒。


 


Albert不断的改名换姓,听闻隐藏在香港某处,但经常转换身份,这一切直至夫人的影响力减低……」Kenny喝完最后一杯酒及道出了这个故事的结局;但自此之后,从来没有人见过Kenny了。


 


 

您可能有兴趣:

1
电影《超意神探》首映 张家辉狂赞关咏荷几时都咁靓 新片变「网大」引来热议

2
陈自瑶爱单立文夫妇互窒相处 黎诺懿爆老婆要求高 乘机找错处

3
到英国巡唱趁机拍摄新歌MV 陈卓贤欲写信回馈粉丝爱意

4
传张可颐相隔12年返TVB拍剧 《巨塔之后》演心脏科医生

5
《九龙城寨之围城》率先场 好友重聚 吴卓羲想3人重拍《大唐双龙传》 杨茜尧:看缘份林峯拒绝

6
69岁张雷相隔17年亮相TVB剧集 半裸举哑铃骚爆肌 宝刀未老

7
刘嘉玲高EQ 搵真龙虾自嘲抽水  再扮老公梁朝伟 拒认是伟大演员

8
刘德华睽违10年重返内地舞台 京沪穗等8大城市开唱

9
许美静南京演唱会 观众喊回水 经典歌全是代唱 官方介入调查

10
《逆天奇案2》幕后趣闻 陈展鹏爆林夏薇谈情脚震 梁小冰激减16磅化老妆登场

11
杨茜尧 罗子溢为爱女4岁庆生 甜蜜祝福:谢谢你做我们的女儿

12
曾志伟赞慈善骚感动 盼《中音2》加场冲出香港

13
「御用丫鬟」陈婉婷疑似结婚

14
电影《九龙城寨之围城》 3亿元打造城寨80年代景象 古天乐︰似妈妈的餸菜味道

15
石修米雪大马「共谐连理」: 我哋夫妻感情已经培养多年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