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國際乒聯港公開賽下月伊館上演 黃鎮廷全力爭冠軍
發佈日期 : 2019-05-17

何鈞傑(右)及黃鎮廷是去年香港站男雙冠軍。(陸永
港將杜凱琹(右至左)、何鈞傑、黃鎮廷及李皓晴對下
香港將派出12男及12女球手參加這項奧運計分賽。
何鈞傑(右)及黃鎮廷是去年香港站男雙冠軍。(陸永
港將杜凱琹(右至左)、何鈞傑、黃鎮廷及李皓晴對下

下月4日至9日假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上演的「菁英航運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恒生香港公開賽」,雖然中國一線球手都缺席,但日本則精銳盡出參戰,衛冕男雙錦標的黃鎮廷稱「我不以衛冕來增加自己壓力,但卻會全力爭冠軍」。


這項比賽為明年東京奧運計分比賽之一,香港將派出12男12女參賽,雖然中國一線球手避戰,但男單仍有世界排名第二的林高遠,而日本則精銳盡出,包括世界第四的華裔神童張本智和及世界第六的石川佳純。香港黃鎮廷廷及鈞傑將出戰單打、雙打及混雙,二人繼3月在卡塔爾公開賽封王後,於世乒賽也晉級八強,阿廷說:「衛冕一詞帶點壓力,反而以爭冠軍為目標心態會更好,我們是種籽,希望抽到好韱。」
與阿廷拍檔的杜凱琹則認為於混雙的信心會較高:「雖然各隊都會在混雙派出最強組合,但我們在混雙的成績一向都比較好,加上首次在主場比賽,所以會抱較大期望。」另一混雙組合何鈞傑與李皓晴為賽事三號種子,二人都希望首次在主場亮相取得佳績。


李皓晴盡量爭取入前四
今站比賽單打及雙打冠軍可分別獲得250及200分的世界排名積分,對爭取奧運入場券有幫助。女單16號種子李皓晴說:「香港女團排名暫列第五,奧運資格賽的抽籤不太有利,所以希望盡量爭取入前四。」港隊即使未能以亞洲冠軍入奧運,仍然可透過明年1月的奧運團體資格賽爭取入場券。
同場恒生銀行宣布,在2019年至2021年將撥款1,300萬港元繼續資助恒生乒乓球學院,而今屆比賽首次獲認可為「M」品牌活動,賽事總獎金約137萬港元。門票已於5月3日開始在城市售票網發售。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