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李宗偉證患鼻咽癌台就醫
發佈日期 : 2018-09-23

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證實患上鼻咽癌,並正在台

經馬來西亞官方確認,羽毛球名將李宗偉患上鼻咽癌,而香港一哥伍家朗則為該位拿督球手送上祝福,希望他戰勝病魔再返球場比賽。


療程完成後返大馬


李宗偉在今年6月下旬於馬來西亞公開賽第12度稱王之後,曾談過出戰東京奧運會的可能:「如果我保持到動力,身體承受到比賽的高強度體能需求,也許我會到東京最後一次參與奧運比賽。」但未幾便傳出他患上重病,不能作高強度運動,並有傳到了台灣治病,不過有關方面一直對其病情諱莫如深,使大眾對此事都充滿揣測,昨日較早時間更傳出李宗偉已患上鼻咽癌第三期的消息。


不過,經馬來西亞羽總於昨天較後時間發出聲明,雖證實李宗偉患上該病,卻是早期,並指正在台灣治病的他將於日內返回馬來西亞。現年35歲的李宗偉是拿督級球手,曾三度於奧運男單比賽屈居亞軍,所以他極希望可於2020奧運要打破宿命。他亦曾佔據世界排名第一位近一年,與中國名將林丹、印尼的陶菲克及丹麥的蓋德,合稱近代羽壇「四大天王」。


曾到台灣探望李宗偉的大馬羽協秘書長黃錦才表示,李宗偉的療程將在下周完成,他應該在兩周內回馬來西亞,休息一個月後,如果得到醫生檢查並批准,可以在11月恢復訓練。由於李宗偉患早期鼻咽癌,及時治療有較高的治癒機率,加上其身為運動員的底子較好,而大馬羽協聲明亦稱治療反應良好,李宗偉康復後重返賽場也非全無可能。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