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為追夢孤身奮鬥15年 楊英瀚三十而立轉型
發佈日期 : 2018-11-08

花了15年追夢,脫下頭盔的楊英瀚表示沒有後悔。(
(左至右)楊英瀚、陳振興及黃金寶3位師兄弟將於周
花了15年追夢,脫下頭盔的楊英瀚表示沒有後悔。(
(左至右)楊英瀚、陳振興及黃金寶3位師兄弟將於周

 


今年剛好30歲的楊英瀚(楊英),卻花了一半的歲月追尋自己的夢,其中包括在香港單車隊的日子,以及孤身在亞洲及歐洲投身職業車隊,隨着上月參加過台灣的KOM比賽之後,他宣布退役了,他說:「我給自己尋夢的分水嶺是30歲,雖然始終未能在歐洲立足,但我曾為自己的夢想努力過,我沒有後悔。」


 


2006至2013年在港隊訓練和比賽,及後因為要追逐自己的夢想,所以即使曾在東亞運公路賽以及廣州亞運團體賽獲銀牌,但仍離開了自己的comfort zone毅然先後加盟了新加坡、台灣、法國、中國及泰國業車隊,但這位有實力,並曾在非洲阿爾及利亞比賽中以亞洲人車手也取得黃色領頭戰衣,不過正如他所說,人許多時候都講求際遇,他卻因為車隊倒閉而失業;即使幾年後加盟法國馬賽發展隊但又因為受傷未能在該支競爭大的隊伍中留下。


要為家人和女友着想


眼看着昔日在中國頂級車隊智美恒翔的隊友王美銀亦在歐洲車隊中亮相了,但楊英只說:「各人頭上一片天吧!我給自己追夢的分水嶺是30歲,即使未能達到立足歐洲的目標也要退下來了,要為家人和女友着想。不過,雖然『倒貼』(賣樓補貼生活)追夢好不容易,但我總算自己喜愛的事努力過,我沒有遺憾和後悔了。」


目前,楊英透過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委員會旗下的計劃,於大埔1中學當體育推廣主任,職責是協助學校發展體育團隊,而他正負責成立單車隊及其他項目隊伍,他笑稱還有許多事物需要學習,將來的事還未知道,但對於返回港隊當教練,楊英卻表示最少此刻沒打算。那麼,如有師弟想效法他追夢,楊英的意見是:「追夢是好的,但要想清楚。」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