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開通吸收之門肌底液 發揮後續護膚品功效
發佈日期 : 2018-09-18

TAKAMI 肌底代謝美容水
肌底液必須搭配後續的護膚品
L’Occitane蠟菊煥活雙效精華
AHAVA死海賦活奢顏肌底液
Guerlain 殿級蜂皇水凝黑蜂活肌蜜
Shiseido Ultimune免疫力精華
TAKAMI 肌底代謝美容水
肌底液必須搭配後續的護膚品

肌底液(Pre-Essence)是近幾年才出現的產品,到底甚麼是肌底液?面部已塗抹日常基本護膚品,還有需要使用嗎?究竟甚麼樣的人士才應該或者說更適合使用肌底液呢?一大堆問號!今篇就為讀者講解一下。
〈撰文〉Anita Lo、YYL 〈圖片〉品牌提供、網絡圖片



肌底液的使用步驟,多數是在進行日常潔膚及爽膚程序後,但在精華液之前使用的產品。它的主要功效是令之後使用的護膚品發揮得更好。


甚麼是肌底?


表皮分角質層和肌底層。角質層,最主要提供皮膚的防護力,大概28天為一個周期,它會自然脫落。而肌底層就是表皮層內,最深的一層,能修復細胞,激活細胞的功能,從而層強細胞的吸收營養的能力,並令整個表皮的抵禦外界污染力提升。


甚麼是肌底液?


可以說肌底液是精華液的一種, 但它不能代替傳統精華液而單獨使用。因肌底液會直達肌底,令細胞活化,從而更能吸收之後護膚品的營養。因它主要功效是「增強吸收力」, 而隨後,沒有塗抹營養豐富精華液的話,就等如白費使用了,所以肌底液不可代替精華素。


一般的肌底液,大多含有既親水又親油的成分,能夠將護膚品中的水分和油分同時瓦解,繼而被肌膚更好的吸收。同時配合以軟化角質、滋潤角質的成分,令角質層更容易吸收後續的保養成分。


哪些人士需要用肌底液?


的確,並不是所有人都需要使用的,主要在於個人皮膚的滲透力和吸收力。一般非常年輕的皮膚,本身就不存在有滲透力和吸收力的問題,因此,沒必要使用肌底液。


不過當年紀漸長,發現即使用了很多護膚品都不見預期效用,又或者發覺護膚品總是浮於表面,未能好好吸收,這時,就要開始使用肌底液了。


另外,皮膚長期處於乾燥狀態的人士,角質就會變硬,油性成分或是大分子的成分就很難被吸收; 即使角質不厚,但護膚品的養分好像總是不被吸收,就可以使用肌底液的時候。 因為皮膚長期乾燥,本身就不利於吸收,就好比已經僵硬的海綿塊,你為它補充再多的養分,也於事無補。另外,當肌膚乾燥的時候,都會選用比較滋潤的產品;而普遍滋潤性產品,粒子相對較大,又是難被細胞吸收,這時候,一瓶肌底液就是那泡僵硬海綿塊的水,將角質泡開,為後續保養打開方便大門。


簡單而言,肌底液就如一條開通吸收之門的鎖匙,適合肌膚缺乏彈力、肌理紊亂、護膚效果不明顯、肌膚乾燥、粗糙,表層較硬的人士。



圖說
1)如果只用肌底液而不使用其他後續保養品的話,那麼它與一般化妝水無異;必須要搭配後續的護膚品,才能顯現出其超凡功效。


2) L’Occitane 蠟菊煥活雙效精華
蘊含約 3,000 顆有機蠟菊微精華粒子,為肌膚注入養分,強化肌膚自身修復功能。


3) AHAVA死海賦活奢顏肌底液
蘊含系列中最高Osmoter™6倍濃度的抗老修護精華,透過專利技術及多種精製植物油,達成減少紋理,提升光澤效用。


4) Guerlain 殿級蜂皇水凝黑蜂活肌蜜
獨特成分組合,保濕豐潤質感,容易為肌膚吸收,發揮傳送水分及保水作用。


5) Shiseido Ultimune Power Infusing Concentrate
加強肌底防禦力,有助肌膚免疫力維持於高水平,讓肌膚受到保護。


6) TAKAMI 肌底代謝美容水
重整角質層,強化肌膚代謝節奏,深層修護,增強透明感。適合各年齡層及肌膚問題。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