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國海軍成立70周年 青島閱兵 濃霧贈興
發佈日期 : 2019-04-24

央視在直播青島中共海軍檢閱儀式時,低頭滑手機的畫
海上聯合閱兵在濃霧下進行,萬噸級055型導彈驅逐
習近平與出席海上閱兵的各國海軍代表團團長合照。
央視在直播青島中共海軍檢閱儀式時,低頭滑手機的畫
海上聯合閱兵在濃霧下進行,萬噸級055型導彈驅逐


國海軍昨日在青島舉行成立70周年的海上閱兵活動,中國第一艘萬噸級055型導彈驅逐艦「南昌艦」首次亮相,最為矚目,然而青島海域出現超大濃霧,央視直播畫面幾乎難以看到在航行中的軍艦,不少內地網民直言甚麽也看不見,是「霧裏看艦」。另外,直播亦出現女主播在熒幕前低頭滑手機的「意外」,引發網民關注。


本報兩岸組報道


今次海上聯合閱兵,由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午1時從青島大港的奧帆中心碼頭,登上「西寧號」檢閱艦出海,解放軍32艘艦艇、39架戰機依次接受檢閱,當中潛艇部隊首先出場,而萬噸級055型導彈驅逐艦「南昌艦」亦首次亮相,但第一艘國產航母則未有會參加今次海上閱兵。另外13個國家的18艘艦艇亦應邀參加。


女主播直播期間滑手機


央視報道,習近平下午3時登上檢閲台,檢閲受邀參加海上閲兵活動的13國海軍18艘艦艇。各國艦艇通過檢閲艦時,執行各自傳統禮儀表達敬意,檢閲艦鳴笛還禮,習近平向受閲各國艦艇官兵揮手致意。另外,包括南昌艦、貴陽艦、太原艦、長春艦、海口艦、武漢艦、石家莊艦7艘軍艦組成的驅逐艦群也接受檢閲。


不過,青島海域起大霧,透過央視直播鏡頭觀看現場畫面一片霧濛濛,引發大陸網民熱議。網友在微博搞笑留言「眼前的霧不是霧,你說的船是甚麼船」「上聯:青島霧裏看艦 下聯:珠海雲裏觀機 橫批:隱藏實力」「自帶出場特效」「戰略性閲艦」「隱形戰艦不是夢」「尷尬了吧這次」。


尷尬的不止是大霧影響,還有央視直播時出現意外事故,網絡流傳的直播視頻顯示,一名女主播直播期間玩手機,被攝像機拍攝下來,而一旁的男主持人在報道新聞。有網民調侃,由於青島大霧,女主播是想到手機上查看一下青島的天氣。


邀美國派艦參加遭婉拒


是次閱兵,由於邀請了多國家參與,官方加強維穩和提高安保級別,不僅管控當地異見人士,也進行交通管制,以及限制民眾在市區和海邊的活動。不過,中共邀請美國派艦參加這場海上聯合閱兵,但被美國婉拒,只委派海軍上校Thomas Henderschedt出席;加拿大也只有派出上校軍官,且隸屬空軍而非海軍。同為反制中共的「五眼聯盟」成員國英國則派出中將級將官、新西蘭及派艦參加閱兵的澳洲則委派少將級將官出席。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