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強化防務合作 維持自衛能力 美眾議院通過法案支持對台軍售
發佈日期 : 2019-07-14

美國早前宣布出售108架M1A2主戰坦克給台灣。
麥考爾表示支持對台軍售。
前副國務卿阿米蒂指北京揚言制裁通常是雷聲大,雨點
美國早前宣布出售108架M1A2主戰坦克給台灣。
麥考爾表示支持對台軍售。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聯邦眾議院在台灣的總統蔡英文過境紐約之際,當地時間周五(12日)表決通過2020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法案指出美國應持續支持對台軍售,以維持台灣自我防衞能力,並推動美台高層國防官員與軍事將領交流;而蔡英文與多位美國眾議員舉行酒會,議員均表達對台灣與軍售強烈支持,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表示眾院可能很快收到售台F-16戰機的請求,屆時會給予支持。


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本月8日才批准對台出售逾22億美元的軍備,包括108輛「地表最強」的M1A2主戰坦克,行政部門已知會國會。而在蔡英文外訪過境紐約之際,眾議院當地時間周五(12日)則以220票贊成、197票反對通過眾院版國防授權法案,數周內可能公布調整後版本內容。參議院已於上月底通過國防授權法案,待兩院協商並通過一致版本後,再交由總統簽署成法。


#加強軍事安全交流合作


根據上月19日的版本,法案第1248條國會意見指出,包括《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皆為美台關係的基石,以及美國應強化與台灣防務與安全合作,支持台灣發展,以維持足夠自衛能力。國會意見也認為,基於《台灣關係法》,美國應持續支持台灣經由對外軍售、直接商售與產業合作,獲得適當防禦性武器;美國應確保及時檢討與回應台灣提出的軍購需求,改善對台軍售可預測性。此外,國防部長應與國務卿商討,推行有關加強台灣安全的交流與合作政策,包括依據《台灣旅行法》推動美台資深國防官員與軍事將領交流。參院版本還包括國防部長應考慮支持派遣美國醫療船訪問台灣,作為年度「太平洋夥伴」任務的一部分,以及國防部長應讓美艦繼續常態通過台海等。


過境紐約的蔡英文在下榻的君悅酒店與多位美國參眾議員舉行酒會,議員表達對台灣與軍售的強烈支持,其中麥考爾會後表示,外委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和他都同意對台軍售,詃台灣可以自我防衛,他並引述參議員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表示行政部門和白宮快將向國會提出對台出售66架F-16V戰機。他表示自己與梅嫩德斯及恩格爾也支持出售有關戰機。


#指中方制裁雷大雨小


對於北京外交部揚言會對涉及今次軍售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蒂奇(Richard Armitage)跟蔡英文早餐會後表示:「讓我們來看看他們會怎麼做。」他表示北京要制裁美國企業的議題已討論很多次,他在美國政府在職時,就曾有美國國防工業廠商要賣武器給台灣,但他指北京當局始終是說了後卻沒有在做,「雷聲大,雨點小」。


蔡英文表示,台灣過去努力強化防衛及守護民主,希望能對區域和平穩定作出貢獻,這些都是這段期間來台灣很努力做的事情,「也不需要鄰居說三道四」。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