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將代表國民黨選總統 僅做市長半年 (大)韓國瑜遭批(另色)無心高雄市政
發佈日期 : 2019-07-16

高雄市或令韓國瑜負上「落跑市長」的批評。
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分析料將受到多重挑戰
五名參選人派代表觀看並了解民調資料拆封統計過程。
高雄市或令韓國瑜負上「落跑市長」的批評。
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分析料將受到多重挑戰

【本報兩岸組報道】台灣總統大選將於明年舉行,國民黨昨日公布黨內初選結果,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大勝其他對手,他將代表國民黨與爭取連任的民進黨蔡英文一決高下。分析認為,韓國瑜選總統將面臨多個問題,包括做市長半年多就改選總統,開始被批評無心市政,以及如何解決黨內分裂也是考驗。


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昨日公布初選民調結果,稱韓國瑜的總平均支持率44.805%。韓國瑜的支持率較另一名熱門、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多17%,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排第三。韓國瑜昨日到黨中央出席記者會,郭台銘和朱立倫則沒有出席。韓國瑜說,勝出初選沒有喜悅,面對未來挑戰,就感到沉重壓力:「長期支持民進黨的綠軍朋友,張大眼睛看一看,到底你們支持民進黨這三年多,這麼多年,到底是帶來甚麼樣的施政品質?到底帶給台灣人民甚麼信心跟希望?」


#有市民提罷免連署


不過,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出選總統,面對內憂外患。在高雄,有團體發起罷免韓國瑜市長職位的連署,指他做市長半年多就改選總統,無心市政。工作人員和民眾發生口角。有市民稱:「我很理性跟你們講,他哪裏做錯呢?」「罷韓」活動工作人員表示:「那你不要罷免,有人想要罷免,我讓他們簽。」


分析稱,罷免案將成為選舉議題,綠營亦有人稱要對韓國瑜「雙殺」,讓他選不上總統,又無法當市長。面對「落跑市長」的批評,韓國瑜則表示自己仍是市長,會繼續全力拼市政,亦曾稱若當選總統,一星期會有三日在高雄上班。


事實上,外界事前已較看好韓國瑜能勝出初選,甚至外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若輸了初選,不排除脫黨參選,讓各界充滿想像空間。由於初選階段,各方陣營炮火不斷,就有許多藍營支持者擔心,昨日的結果出爐後,極有可能是黨分裂的開始。如何解決黨內分裂,也是韓國瑜面臨的考驗。


#民調結果或存偏差


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指出,在國民黨總統初選過程中,或有死忠韓粉動員「在家等電話」,同時也傳出綠營支持者「反串挺韓」,而韓國瑜今次以大幅度差距勝出,也讓人好奇支持者策略性表態,是否影響了民調結果。廖達琪認為,不能排除綠營支持者「反串挺韓」。她說:「因為這是非常難估計的,因為策略性反串到底有多少,因為結果大贏17個百分點,我們如果信任科學過程,抽驗如果嚴謹,也許會有一些類似集體偏差,但是所佔比例應該不至於高到現在我們看到的17個百分點。」


輔英科技大學教授蘇嘉宏稱,民進黨的支持者可能預設一些情境,而在民調上策略性支持韓國瑜,但所謂在黨內初選時故意讓較弱的一方勝出,以便在大選時擊敗對手的「陷阱」,必須要沉澱一段時間,才能觀察出來。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