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英指歐盟拒就脫歐協議談判
發佈日期 : 2019-08-08

高文浩指歐盟不願跟英國談判新脫歐協議是錯誤,亦不

【本報國際組報道】英國脫歐形勢趨向悲觀,新任首相約翰遜立場強硬,堅持爭取與歐盟重新就脫歐問題達成新協議,刪除在英國國內備受爭議的北愛爾蘭邊境問題「後備方案」。歐盟委員會發言人雖表示談判大門打開,但英國負責無協議脫歐規劃的蘭開斯特公爵領地事務大臣高文浩指出,歐盟拒絕與英國談判有關新脫歐協議,批評是錯誤決定,亦不符合歐盟利益,由於雙方相持不下,英國在10月31日「硬脫歐」的機會極高。


距離英國脫歐期限只剩下不到3個月,各界關注英國與歐盟會否再次商討協議。高文浩當地時間周二透露,歐盟不願意談判新協議,「我深感悲哀,歐盟好像拒絕與英國談判。首相已表明尋求與歐盟磋商一個好協議,他動員整個政府的力量,並確保秉持友誼精神,我們能商討出新協議」。


#指摘歐盟不願協調欠彈性


約翰遜上月正式上任後多次表示希望與歐盟商討新協議,並廢除現協議中的北愛「後備方案」,但保證不會在北愛邊境設置任何形式的檢查站。對於有歐盟外交官質疑現屆英國政府一心要無協議「硬脫歐」,高文浩強調現時是歐盟一方關上談判大門,他指出英國下議院三次否決現時的脫歐協議,故需要新方案,強調英國願意和準備好談判,而無論如何都會於10月31日脫離歐盟。外長藍韜文亦否認英方以無協議脫歐做目標,只是歐盟不願協調及欠彈性。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早前表示,如英國願意商討並澄清立場,談判大門打開。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則就表示,現時與英國的協議,包括當中的「北愛爾蘭後備方案」談判已結束,但仍有很多事情可以商討,「舉例說,我們說過我們絕對可以修改政治宣言。當我上星期與約翰遜對話時,我邀請他到都柏林商討這些議題,商討脫歐、商討北愛爾蘭、商討雙邊關係,基於沒有前設下的磋商,我堅定維持相關邀請」。


瓦拉德卡又相信可以避免「硬脫歐」,包括通過脫歐協議、再次延長期限,或英國撤回脫歐。而愛爾蘭財長多諾霍周二與英國財政大臣賈偉德會面後表示,認為倫敦政府希望尋求方法避免「硬脫歐」,但如果英國相信無法與歐盟達成協議,也會仔細考慮「硬脫歐」。

您可能有興趣:

1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2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3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4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5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6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7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8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9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0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1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12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13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4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