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希斯堡慘劇 警方指揮官誤殺罪不成立
發佈日期 : 2019-11-30


【本報國際組報道】史稱「希斯堡慘劇」發生於1989年,事件導致96名利物浦球迷不幸身亡。時至今日,事發時的警方當值指揮官杜肯菲爾德(David Duckenfield)較早前被控95項誤殺罪,惟普雷斯頓刑事法院(Preston Crown Court)當地時間前日裁定,他的誤殺罪名不成立。

杜肯菲爾德現年75歲,聲稱患上了創傷後遺症,未能在庭上作供。杜肯菲爾德被指在1989年的英格蘭足總盃準決賽,利物浦對諾定咸森林的賽事開始前八分鐘,才下令打開出口閘門,允許超過2,000名球迷湧入球場內,結果釀成人踩人慘劇。不過,普雷斯頓刑事法院裁定,杜肯菲爾德的95項誤殺罪指控,均不成立。

#利物浦:與家屬同感沮喪

受害者家屬阿斯皮諾爾(Margaret Aspinall)批評,倘杜肯菲爾德是無罪,那到底是誰將那96名球迷送入墳墓。利物浦市長安德森(Joe Anderson)形容,法庭的裁決令受害者家屬「極度失望」。

英超球會利物浦稱,球會與受害者家屬一樣感到沮喪,並稱讚希斯堡慘劇受害者家人、倖存者在過去30年來所展現的勇氣及韌力。

1989年,希斯堡球場舉行英格蘭足總盃準決賽,由利物浦對諾定咸森林,球賽開始前卻發生嚴重的人踩人事故。警方起初稱,是醉酒球迷鬧事,之後的獨立調查確定責任不在於球迷。經過多年的審訊,發現是警方當日在人潮管制處理上的失誤、球場設計有缺陷等才是導致慘劇發生的主因。死因陪審團在2016年裁定,該96名利物浦球迷是非法被殺。杜肯菲爾德之後被起訴95項誤殺罪,陪審團今年4月未能達成裁決,案件發還重審。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