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Uber美國2年接6000宗性侵個案
發佈日期 : 2019-12-07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召車App公司Uber當地時間周四(5日)發表安全報告,指公司2017年至2018年在美國收到近6,000宗性侵個案,其中超過450宗屬於強姦,另有18宗襲擊致死個案。

美國叫車平台Uber上月遭倫敦拒絕發牌照,稱因乘客面對安全風險,Uber為履行改善Uber及整個行業的安全的承諾,決定公開安全報告,並會在未來每兩年公布一次安全報告。

報告披露了2017年與2018年在美國搭乘Uber時所發生的安全意外事件,包括車禍、人身攻擊及性騷擾或侵犯等,顯示去年Uber乘客就遭遇了3,045宗性騷擾或侵犯攻擊。2018年,Uber在美國有13億次的載客行程,總計行駛了166億公里,沒有任何安全問題的比例高達99.9%;而剩下的0.1%包括了9宗謀殺案,3,045宗性騷擾或侵犯案件,以及58宗死亡車禍。

#18宗襲擊致死個案

Uber把性騷擾或性侵犯案件分為5種不同程度的等級,從未經同意的身體觸碰到性侵等,其中舉報最多的是未經同意地碰觸性部位,有多達1,560件,而遭到性侵的則有235件。

此外,Uber也提供了全美的普遍數據供大眾比較,宣稱去年美國就有3.6萬人因車禍而喪生,2017年有2萬人被謀殺,且高達44%的美國女生都有被性騷擾或侵犯的經驗,企圖突顯Uber服務是個相對安全的環境。

報告指出,Uber在2017年載運客人的次數共10億次,2018年則達13億次,其中99.9%沒有出現任何安全事故。而在接獲的涉及性侵個案中,司機與乘客舉報的比例相約。Uber首席法律總監韋斯特(Tony West)表示,對於很多公司而言,自願公開安全報告不是易事,因很易令公司受負面新聞及公眾批評,但Uber認為是時候公開這些報告。

Uber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表示,相信很多人看到報告會驚訝,認為這類事件的數目不太多,也會有些人會解讀為這類事件太常發生。有些人會嘉許我們在安全方面的努力,亦會有些人會認為我們需要再做更多,他們的看法都很合理。

韋斯特表示,為了預防Uber未來會出現更多性侵個案,Uber已作五項跟進工作:增聘了300多名員工,專注在服務安全方面;更加嚴格地進行司機的背景調查;增設一項技術,在發現車輛意外地長期停駛時,Uber會與乘客聯絡;讓司機在旅程未完結前,就能向Uber報告安全事件;添加了其他新的安全功能,包括「緊急按鈕」,以及直接透過Uber程式向緊急服務發送信息。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