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泰國禁雞蛋出口
發佈日期 : 2020-03-28


【本報記者報道】泰國政府宣布,由於當地社會對雞蛋需求急增,因此自3月26日起禁止雞蛋出口七天,更表明禁令有可能延長,以確保國內雞蛋供應。有本港糧油供應商指出,泰國蛋雖是香港入口蛋主要來源地之一,但最大來源地仍然是中國內地,加上不少食肆暫停或縮短營業時間,料禁令對港影響不大。

泰國副首相兼商務部部長朱林表示,泰國每天可出產約4,000萬隻雞蛋,但因疫情爆發,很多人大量購買和囤積,需求量在過去幾天增加三倍,造成雞蛋供應短缺,因此暫時禁止出口雞蛋七天,若雞蛋供應持續短缺,禁令將會延長。另外,泰國商業部將嚴控雞蛋價格以避免炒賣,每隻蛋價格須維持在3.3至3.5泰銖(折合約8毫港元)。政府會加強打擊抬價行為,違者最高可被判入獄七年,或罰款最多14萬泰銖(折合約3.3萬港元)。

泰國雞蛋商會表示,由於民眾擔心病毒傳播,以及錯誤理解緊急狀態令,過去10天對雞蛋的需求激增,民眾恐慌性購買,雞蛋價格大幅上漲三至四倍。

#死亡人數增至5名

在香港,荃灣一間雜貨店外,昨有市民排隊買雞蛋。該店負責人表示雜貨店開業逾30年,以賣歐洲蛋見稱,即使在沒有疫情下,店外也不時排起買歐洲蛋的長龍。根據政府統計處數字,香港在2017年一共入口258萬公噸禽蛋,其中泰國為第四大來源地,佔全部入口量的6.2%,而入口量最多的三大國家,依次分別為中國內地、美國及馬來西亞。

泰國日前進入緊急狀態,皇家武裝部隊在進入曼谷的主要道路設置七個檢查哨,隨機攔車並測量乘客體溫。從當天起,乘坐巴士在泰國境內移動的人,須詳細登記個人資料。泰國衞生部通報稱,該國昨日新增91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1,136人染病,再多一人死亡,總數增至五人。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