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首領失業救濟人數倍增至664萬
發佈日期 : 2020-04-03


【本報記者報道】歐美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美國新增26,473宗確診個案,再創單日新高,累計215,357宗,突破20萬大關。受疫情影響,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再創歷史新高,達664萬人,較前周的328萬增近一倍。

美國勞工部昨晚公布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再次刷新歷史紀錄,達到664萬,較前周的328萬增近一倍,遠高於市場預期的310萬。綜合近兩周數據,意味期內有近1,000萬美國人申請失業救濟。

疫情方面,在康涅狄格州,出現了當地首宗確診嬰兒死亡個案,死者是一名六周大的嬰兒。康涅狄格州州長拉蒙特(Ned Lamont)在社交網站Twitter帖文宣布嬰兒的死訊,形容這消息令人心碎與悲傷。他表示,這名六周大嬰兒上周被送到當地醫院後,未幾已無反應,不幸身亡。該名嬰兒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是目前全球因武漢肺炎死亡的最年幼患者。他強調,病毒無情地攻擊,亦反映大家留在家中並限制與他人接觸的重要性。

#美6周大嬰兒染疫亡

至於爆發疫情的核動力航母「羅斯福號」,目前停泊在關島的基地。美軍表示,已安排近1,000人上岸,今日將有近3,000人離開到酒店等設施隔離,但為了確保艦隻安全,不會安排全體船員撤離。「羅斯福號」目前有近100名船員確診,它上月曾停靠越南峴港。艦長日前致函軍方求助,要求讓船員上岸隔離。對於這封「內部求助信」外洩,海軍署理部長莫德利稱,如果艦長需要為此負責,不排除向他作出懲處。

歐洲方面,西班牙的疫情惡化,新增8,195宗確診病例,累計升至110,238宗。巴塞羅那一間醫院要將圖書館改裝成深切治療部,安置重症病人。當地防護裝備不足問題嚴重,有醫護人員工會表示,已在至少10個地區入稟法院,要求當局為他們提供防護裝備。至於意大利的疫情似乎進入穩定期,但仍新增4,782宗確診個案,累計110,574宗,13,155人死亡。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