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稱威脅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 美或撤英特爾對華為供貨許可
發佈日期 : 2021-01-19

英特爾是晶片製造商。
華為提供的設備安全性被國際社會質疑。
英特爾是晶片製造商。
華為提供的設備安全性被國際社會質疑。

【本報記者報道】英國傳媒報道,美國政府已告知晶片製造商英特爾等數間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的供應商,將撤銷部份對華為銷售產品的許可證,並打算拒絕其他幾十個向華為供貨的申請。另一方面,外界揣測華為將要退出台灣市場,不過華為的台灣總代理予以否認。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美國政府已通知包括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在內的幾家華為供應商,將撤銷部份對華為銷售產品的許可證,並打算拒絕其他幾十個向華為供貨的申請。華府表示,全球最大的通訊設備生產商、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美國商務部及英特爾都未有置評。

路透社報道,一封記錄這一行動的電郵顯示,半導體工業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指出,美國商務部宣布「打算拒絕大量向華為出口(貨品)的許可申請,並撤銷最少一個先前簽發的許可證」。郵件指出,行動涉及半導體行業範圍很大的產品, 並詢問企業是否收到通知,而企業已等待許可決定幾個月。半導體協會未有置評。消息人士稱,在今次行動前,大約有價值1,200億美元的150個出口許可等待審批,由於美國政府各機構無法達成共識,有關許可尚未得到批准。

華為總代理否認退出台灣

另一方面,華為在台灣已有超過一年未有推出新手機,即使去年底發表的5G手機HUAWEI P40 Pro也未打算在台灣上市,位於微風南山的品牌體驗館也在本月初關燈,引發是否要退出台灣手機市場的揣測。

華為在台灣的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表示,對台灣市場態度沒變,坦承因晶片供貨問題沒解決,供應較吃緊,加上海外銷售不錯,比較沒多的配額分給台灣,短時間內無法確定新機在台上市時程,這點還請粉絲見諒。雍海也說,雖然新機無法在台上市,但華為仍提供許多科技新品,像筆記型電腦,以及智能手表、智能手環、真無線藍牙耳機等穿戴裝置發展,在台灣的市場絕不會缺席。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