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傳教育局傾向復活節假後放寬面授課學生比例
發佈日期 : 2021-03-26

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張勇邦考慮以不同樓層的學生輪流
有傳教育局傾向復活節假後,放寬面授課學生比例至三
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張勇邦考慮以不同樓層的學生輪流
有傳教育局傾向復活節假後,放寬面授課學生比例至三

【本報記者報道】有傳教育局最快今日公布學校在復活節假期後的復課安排,初步傾向將學校可以恢復面授課的學生比例,由目前的三分之一,放寬至三分之二,具體方案仍在敲定。消息稱,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早與部分校長會面,有與會校長提出希望放寬回校學生的比例,局方在會上亦表明在復活節假期後放寬相關安排。有小學校長表示歡迎,如放寬回校上課的人數,初步傾向安排高年級學生,全面恢復面授課。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局方一直密切留意疫情發展、聽取專家的醫學意見,並和學界溝通,當疫情漸趨穩定,以及學校有足夠準備時,會考慮進一步放寬面授課堂,並盡快公布。教育局會與相關政府部門及內地當局緊密聯繫,檢視跨境學生上課安排及相關措施。教育局鼓勵學校教職員積極接種疫苗,以保障個人、學校師生及社會大眾健康。

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張勇邦昨早有與教育局會面,亦建議當局放寬回校上課學生的比例至最少一半。他表示,若果可有更多學生回校上課,相信學校會考慮讓小一及小二的學生復課,這批學生的小學生活經驗少得可憐,希望給他們補回一些校園生活。若有更多學生回校上課,會考慮以不同樓層的學生輪流用操場等方式分隔學生,減少接觸。

教育評議會指出,若疫情再趨穩定,復活節假期後,小學方面,容許三分之二學生回校上面授課堂;中學方面可於文憑試之後才落實有關安排。當疫情持續改善,局方應積極考慮於5月中旬後,讓全港學校恢復面授課。教評會表示,疫情至今,跨境學生只能在家進行線上學習,缺乏接受面授課的機會,已出現放棄香港學位的情況,教育局應與相關部門制訂可行方案,讓跨境學童盡快回港上學。

至於教協要求政府,盡快公布復活節假期後的復課安排。教協認為,局方需根據整體疫情的受控程度,以師生健康為前提,制訂恢復面授課堂的安排,並盡快向學校公布,讓師生和家長有充足時間準備。教協正就復課安排諮詢幼稚園、中小學及特殊學校校長,以了解學校情況及對復課的看法,並向教育局反映。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