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7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平壤再發射導彈 韓美隨即展開導彈攔截演習 朝警告美愈向韓提供延伸威懾軍事反應愈激烈
發佈日期 : 2022-11-18

朝鮮外長崔善姬向美國及其盟友提出警告。
朝鮮今年以來多次發射導彈。
朝鮮外長崔善姬向美國及其盟友提出警告。
朝鮮今年以來多次發射導彈。

【本報記者報道】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昨早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導彈,時隔僅八日再次發射導彈。韓國表示,在朝鮮發射導彈後,韓國與美國隨即聯合實施導彈攔截演習。在朝鮮發射導彈之前,朝鮮外相崔善姬發表談話稱,美國愈是向韓國加強提供延伸威懾,朝鮮的軍事反應就會愈激烈。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在昨早從江原道元山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導彈。韓聯社報道,今次是朝鮮自本月9日下午從平安南道肅川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導彈後,時隔八天再次發射導彈。報道稱,該枚短程彈道導彈的射程約為240公里,發射高度約為47公里,速度約為四馬赫。聯參表示,在朝鮮發射導彈後,韓國與美國隨即召開合作會議檢視相關情況,並聯合展開導彈攔截演習,再次確認雙方鞏固的聯合防衛情況。

聯參強調,朝鮮接連不斷發射彈道導彈,這是給朝鮮半島,以至是國際社會和平穩定構成嚴重威脅的挑釁行為,也有違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韓國就此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朝鮮立即停止挑釁行為。聯參表示,為應對朝鮮再次發起挑釁,韓軍將與美方保持緊密合作,密切關注相關動向,並保持堅定不移的戒備情況。

分析稱或為針對美日韓會談結果

就在朝鮮發射導彈之前不足兩小時,朝鮮外相崔善姬發表談話稱,美國、日本和韓國日前舉行會談,令朝鮮半島局勢陷入更不可預測局面。她說,美國愈是執意向盟國加強提供延伸威懾、愈是在朝鮮半島和地區加強挑釁性而裝腔作勢的軍事活動,朝鮮的軍事應對就愈猛烈。

分析認為,崔善姬的發言或是針對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韓國總統尹錫悅在本月13日於柬埔寨金邊,趁東盟系列峰會舉行時的三方會談結果。三方在會後簽署的聯合聲明中表示,三方將攜手合作加強對朝延伸遏制力,若朝鮮強行進行核試驗,將面臨國際社會強有力的堅決應對。

您可能有興趣:

1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2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3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4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5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6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7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8
金正恩平壤觀看中國中央民族樂團專場音樂會

9
吉隆坡國際機場槍擊案 男子圖殺懷孕妻

10
中國外交部:堅決反對搞小集團政治作法 美日同意強化同盟關係對抗中俄

11
時隔逾4年 中日韓領袖峰會或5月底首爾舉行

12
韓國執政黨國會選舉失利 總理韓悳洙請辭

13
哈馬斯領袖哈尼亞7兒孫遇以軍空襲喪生

14
報復以色列炸駐敘利亞使館 伊朗威脅封鎖霍爾木茲海峽 拜登罕有警告內塔尼亞胡處理加沙衝突方式犯錯

15
美日或宣布升級軍事同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