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91%受訪成年人認為自己很幸福 內地民眾幸福感指數最高
發佈日期 : 2023-03-21

有調查發現中國是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

【本報記者報道】國際民意調查機構益普索(Ipsos)發布一份有關全球幸福指數的調查結果顯示,在32個國家之中,幸福感指數最高的國家是中國(91%),其次是沙特阿拉伯(86%)及荷蘭(85%)。

益普索是一家總部設於法國巴黎的國際民調機構。益普索稱,該機構於2022年12月22日至2023年1月6日,通過其全球顧問線上調查平台,對32個國家的22,508名成年人進行這項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平均而言,在32個國家中,73%的成年人認為自己很幸福。在所有接受調查的國家中,幸福感指數最高的前10個國家,依次為中國、沙特阿拉伯、荷蘭、印度、巴西、阿聯酋、墨西哥、哥倫比亞、澳洲、智利。至於美國(76%)和日本(60%)分別排在第14、第29名,韓國以57%排名第31,排在最後一名的是匈牙利,幸福感指數為50%。

美國僅位列第14名

這項全球調查揭示了幸福的驅動因素,生活滿意度在拉丁美洲飆升,但在很多西方國家下降。雖然人們努力建立社會關係,但許多人對未來的人際關係持悲觀態度,五分之一的人認為,他們找不到可以尋求支持的對象。

調查報告指出,平均而言,中等收入國家(按照世界銀行定義)的幸福感,比高收入國家的幸福感增長得更明顯。自益普索在2011年開始跟蹤調查以來,中等收入國家的平均幸福水準,首次超過高收入國家。

在生活的各個層面中,人們最滿意的往往是與孩子、配偶、親戚、朋友、同事和自然之間的關係,以及與知識相關的領域,如他們的教育水準和獲取信息的管道。從全球平均來看,人們往往對自己國家的經濟、政治或社會狀況、自己的財務狀況、愛情以及體育活動最不滿意。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