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鍾山:發展不可靠侵犯知識產權
發佈日期 : 2018-09-19

商務部明言中方將不得不同步進行反制。

【本報兩岸組報道】商務部部長鍾山昨日在北京主持跨國企業座談會時指出,中國正在逐項落實2018年宣布的系列開放舉措,今後開放力度會更大,水平會更高。


這個座談會是商務部近年首次舉辦原則上不設時間限制的跨國企業座談會。


企業座談會不設時間限制


鍾山在開場白時說,這是為了讓與會外企有「充分的時間」,就中國政策和營商環境提出建議。


當天,美國科恩集團、艾默生公司、德國思愛普公司、英國滙豐銀行、韓國三星電子公司、日本豐田汽車公司負責人參加了座談會。這些負責人都高度關注知識產權保護問題。對此鍾山表示,一個成功的企業不可能靠侵犯知識產權發展起來,國家也是如此。保護知識產權是中國自身發展的需要,「知識產權保護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們將繼續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為企業營造更好的營商環境」。


他表示,針對跨國企業對中國相關政策和營商環境的訴求,商務部將認真研究,積極推動、協調解決。針對外企對中美貿易衝突的關切,鍾山指出,貿易戰沒有贏家,美國搞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影響雙方利益,傷害全球經濟,對各國都沒有好處。中美經貿關係互利共贏,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