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與金正恩團結攜手 文在寅登聖山之巔 爭取年內發表終戰宣言
發佈日期 : 2018-09-21

文在寅和金正恩在白頭山將軍峰牽手合照。
文在寅及金正恩夫婦在白頭山搭乘吊車。
文在寅在白頭山天池邊將天池水裝入水瓶中。
文在寅和金正恩在白頭山將軍峰牽手合照。
文在寅及金正恩夫婦在白頭山搭乘吊車。

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昨早攜手登上被認為是韓民族發祥地的白頭山(中國稱為長白山),兩人更站在白頭山主峰將軍峰上,以天池為背景手牽手合照留念,這是韓朝領導人第一次共同登上白頭山,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表示這一幕無疑會給予國際社會感動。另外,文在寅昨午返扺韓國後舉行記者會,強調金正恩多次闡明堅定的無核化意志,而文在寅則表示會以年內發表終戰宣言為目標,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討論相關內容。本報國際組報道


文在寅在訪問行程尾聲實現登上白頭山之旅,他昨早在金正恩邀請下登上白頭山南坡最高峰將軍峰,並手牽手合影留念。白頭山被朝鮮民族視為聖山,「金氏王朝」更聲稱擁有白頭山血統。文在寅第一次文金會時已表達造訪願望,他登頂後告訴金正恩,因堅持要由朝鮮半島而非由中國登山,原本以為希望渺茫,很高興終如願以償。


天池水注樽或中秋祭祖


金正恩則表示,朝韓分裂後,韓方只能「望山興嘆」,文在寅則回應表示,有信心韓國民眾遊覽白頭山的時代定會降臨,「我們的國民是由中國登白頭山觀光,現在都是這樣去,我希望不用經中國,一定去我們土地那邊」。金正恩說:「為未來南北的關係,繼續創造新的歷史。」


一行人其後坐吊車到天池觀光,文在寅和夫人金正淑把握機會,把天池水注入水樽內,而金正淑此行帶來了韓國最高濟州島峰漢拏山的水,將一半灑在天池,再取天池水。韓國傳媒報道,文在寅可能拿天池水用於中秋祭祖。對於金正恩邀文在寅登白頭山,有分析認為他想動之以情,凸顯南北同屬一個民族,爭取韓國對朝鮮的政治和經濟支持。


文在寅遊覽白頭山後,便與部分隨行人員從三池淵機場乘專機離開朝鮮,直接飛回首爾。金正恩則向未能參加朝韓離散家庭聚會的韓方家屬表達關懷,並送出兩噸松茸作為中秋禮物,韓國政府會分送給4,000人。


意識朝美對話暫不順利


文在寅回國後則舉行記者會介紹訪朝結果,表示金正恩多次闡明堅定的無核化意志。他表示,訪朝三天裏,他與金正恩就無核化與朝美對話進行深入交談,表示希望盡快實現完全無核化,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另外,他表示以年內發表終戰宣言為目標,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討論相關內容。他強調終戰宣言是宣布結束戰爭狀態和敵對關係的政治性宣言,是日後啟動和平協定談判的出發點,在朝鮮實現完全無核化後再簽署和平協定,同時重新定位朝美關係,這是韓方就終戰宣言的立場。


他又表示,金正恩希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朝鮮,以及早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第二次首腦會談。他還表示,他與金正恩都認識到目前朝美對話不順利,以及朝美對話進展與韓朝關係發展息息相關,朝鮮請求韓方斡旋朝美對話,還提議為全面實現無核化保持密切合作。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