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全女班機組創南非航空紀錄
發佈日期 : 2018-09-23

馬哈帕在2016年出版的一本書中被肯定是全球最偉

【本報國際組報道】南非航空(SAA)一群女性機組人員8月底自約翰尼斯堡飛到巴西聖保羅,這項11小時的全女性機組員航班,創下南非航空紀錄,也是南非航空史上極具歷史意義的航班之一。


擔任這個航班的副駕駛是南非首位黑人女機師馬哈帕(Asnath Mahapa),她開心地說:「人們總說不能和女人一起工作,但是老實說,這趟飛行是我成為飛行員後最順暢的一次。」


首位黑人女機師喜獲讚美


38歲、兩個孩子母親的馬哈帕接着說:「這趟飛行真的很愉快,每個人心情都很好,乘客們也很開心。在我的生命中,甚至現在,遇見我的人都不相信我是一名飛行員,他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人們認為女性無法在天空駕馭這麼大的機器。這次飛行已證明女性可做到任何男性可做的事。」


她說:「我擔任飛行員的初期會獲得一些乘客關注。我總是被問到『你就是那個開飛機的人嗎?我們會安全抵達目的地嗎?』不過,現在不一樣了。這些天很多人在機場迎接並讚美我。」


身為南非第一位黑人女機師,馬哈帕在2016年出版的一本書中被肯定是全球最偉大的100名航空女性之一。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