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新西蘭總理聯大開會 三個月大愛女相隨
發佈日期 : 2018-09-26

■大會臨時做給妮夫的聯合國外交用照片證件,上面寫
阿爾登(左三)把三個月大女兒一同帶進聯合國大會會
阿爾登準備上台演講。
■大會臨時做給妮夫的聯合國外交用照片證件,上面寫
阿爾登(左三)把三個月大女兒一同帶進聯合國大會會

【本報國際組報道】新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因在任內生小孩在全球聲名大噪,周一(24日)她又因把三個月大女兒一同帶進聯合國大會會議廳,再度成為眾人焦點。


38歲的阿爾登是全球「唯二」於任內生產的領導人,第一位是巴基斯坦已故前總理布托(Benzir Bhutto),她於1990年總理任內產下一女。


在全體與會國家領袖出席的曼德拉和平峰會(Nelson Mandela Peace Summit)期間,阿爾登被拍到在會場親吻、跳上跳下地逗弄愛女妮夫(Neve),她的伴侶蓋福德(Clarke Gayford)也在一旁。阿爾登也在峰會發表談話。


外交證件寫「第一寶寶」


本是釣魚節目主持人的蓋福德計劃轉為全職奶爸,他在推特上發布一張大會臨時做給妮夫的聯合國外交用照片證件,上面寫着「新西蘭第一寶寶」。蓋福德還寫道:「我當時真希望能拍下日本代表走進會議室時,看到(我們)在換尿布時一臉愕然的樣子。」


阿爾登先前就宣布會舉家前往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她會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周一稍早也在年度「氣候周(Climate Week)」活動展開時發表談話。


她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晨間熱門節目「今日騷(The Today Show)」被問到帶領國家困難還是帶三個月大的寶寶搭17小時飛機困難時,阿爾登打趣說道:「當時看來,恐怕是不分軒輊。」


新西蘭媒體Newshub報道,阿爾登表示帶着女兒同行「完全出於實際考量,因為在新西蘭的時候,妮夫大多數時間都是和我在一起,她有時不太好搞。因此來到這裏,只要她醒着,我們就會試着把她帶在身邊,才會如此顯眼。」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