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領袖聚巴黎 紀念一戰結束百年
發佈日期 : 2018-11-12

馬克龍(右一)與默克爾(右二)共同在一戰停戰地貢

【本報國際組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周日(11日)在愛麗舍宮歡迎世界各國領袖到訪,再一起前往凱旋門參加一次大戰終戰協定簽署100周年紀念儀式。在綿綿細雨中,馬克龍和第一夫人站在愛麗舍宮庭院內,歡迎約70位君王、國家元首和總理到訪。他們全體稍後將一起搭乘巴士,前往凱旋門參加紀念儀式。美國總統特朗普預料會逕自前往凱旋門,和各國領袖一起參加紀念儀式。


這場儀式是全球向1914到1918年一戰期間殉難的1000萬名士兵致敬,以及紀念終戰協定簽署百年的最主要重頭戲。一戰參戰國在法國東北部簽署終戰協定,自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時開始生效。


法德為新牌匾揭幕


包括特朗普、德國總理默克爾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內的世界領袖,將坐在凱旋門下的玻璃天篷內,參加這場紀念儀式。馬克龍預定在紀念儀式上發表演說,並點燃火焰,向一戰中犧牲生命、遺骸至今仍埋在凱旋門下的一位無名英雄致敬。儀式結束後,馬克龍將在愛麗舍宮以午宴款待各國權貴顯要。


另外法國總統馬克龍與德國總理默克爾上周六(10日)共同在一戰停戰地貢比涅森林紀念一戰結束100周年。一戰停戰地貢比涅森林位於法國東北部歷史名城貢比涅郊外,上周六在此地舉行莊嚴儀式紀念一戰結束100周年。


在紀念儀式上,法德領導人為紀念碑前的一塊新牌匾揭幕。牌匾上的銘文說,法國總統馬克龍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於一戰結束100周年之際,在這裏再次確認法德兩國的和解對於歐洲和平的意義。馬克龍與默克爾在牌匾銘文被宣讀之後握手擁抱。馬克龍和默克爾隨後參觀了一戰停戰博物館,並走進了重現停戰談判場景的火車車廂。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