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加州山火失控死者增至25人 目前情況「最糟糕」 消防滅火收效微
發佈日期 : 2018-11-12

■馬里布中學生在學校食堂避難。
大部分遇難者都是被困於汽車內。
NASA提供的衛星圖片顯示加州山火已覆蓋超過36
救援人員收拾燒焦的殘屍。
■馬里布中學生在學校食堂避難。
大部分遇難者都是被困於汽車內。

大規模野火肆虐美國加州洛杉磯附近地區,火勢迅速蔓延,延燒範圍到上周六(10日)已增加一倍,當局又發現14名罹難者,將死亡人數推升至至少25死,大部分遇難者都是被困於汽車內,少數被困屋內。世界新聞網周日(11日)報道稱,當地警方已證實,除了25人遇難外,還有110人失蹤;總共6,713棟建築物被焚毀(大部分是住宅),其中天堂鎮全鎮幾乎被「夷為平地」。 本報國際組報道


自上周四(8日)以來,加州山火已覆蓋超過362平方公里的土地,30多萬人不得不逃離家園。據悉,這場「加州史上破壞力最強」的山火火勢在上周六已稍減緩,但仍然在「失控地」燃燒。當地消防部門表示,消防人員已與山火進行了數天的鬥爭,然而由於風勢不斷改變,目前山火仍未受控,炎熱、乾燥和多風的天氣導致火勢繼續蔓延。


110人失蹤 6700建築被焚


加州北部比尤特縣治安官科里表示,目前正處於「最糟糕的情況」,火勢基本處於「失控狀態」,大批消防員參與滅火,但「收效甚微」。


科里承認,儘管相關部門已對此類狀況做過多年的規劃,但面對急速蔓延的大火時,原計劃未能完全落實,警方在撤離民眾方面面臨着巨大的挑戰。


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已宣佈加州進入緊急狀態,他同時指出加州沒有理由發生這種大規模的、致命的和損失慘重的森林大火,批評加州的森林管理「非常糟糕」。


大火逼近城外高速公路


此次山火事發突然且擴散迅速,加州北部的天堂鎮受災尤為嚴重,加州南部的馬里布市(Malibu)已發布全城撤離警告,此前在7日曾發生槍擊案的千橡市也被大火波及。相關視頻顯示,大火逼近城外的高速公路,濃煙籠罩天空;目擊者回憶說,民居、超市、學校、醫院等都陷入「火海」,現場十分駭人。


文杜拉縣消防局長洛倫森(Mark Lorenzen)在記者會上表示:「昨晚是非常難熬的一夜,火勢蔓延至101號高速公路後直撲馬利布,這真是艱難的一仗。但我可以說,初期應變人員、執法官員和消防人員再度在拯救人命和保護財產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當局下令加州首府薩克拉門托(Sacramento)附近大範圍地區,以及南加州度假勝地馬利布超過30萬居民撤離家園。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