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國神級漫畫家「漫威之父」 Stan Lee病逝
發佈日期 : 2018-11-14

史丹利周日剛剛在推特發表他二戰時穿軍裝的相片。
史丹利出示他的名著。
史丹利站在《蜘蛛俠》海報前留影。
史丹利周日剛剛在推特發表他二戰時穿軍裝的相片。
史丹利出示他的名著。

當地時間周一(12日),美國漫畫界元老級人物史丹利(Stan Lee)在荷里活一家醫療中心去世,享年95歲。可以說,史丹利創造了美國的漫畫宇宙。這位兼作家、編輯和出版商為一身的漫畫家創作了包括《鋼鐵俠》、《蜘蛛俠》、《X戰警》、《雷神》、《黑豹》和《神奇四俠》等漫威標誌性角色。他白手起家,憑藉創作才華和驚人的商業頭腦振興了漫威,卻晚年被捲入醜聞中。 本報國際組報道


據報道,史丹利近幾年遭遇多種疾病困擾。他女兒J.C.李的律師稱,當地時間早些時候,史丹利在洛杉磯的Cedars-Sinai醫療中心被宣告死亡。他的女兒在聲明中寫到,「J.C.李和所有史丹利的朋友及同事衷心感謝所有粉絲、及禱告人士的哀悼。」


不一樣的超級英雄


漫威公司及其所有者迪斯尼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心懷沉重,我們向史丹利的女兒和兄弟表達最深切的哀悼,我們尊重並銘記漫威的創造者、發聲者和王者……每當你打開漫威漫畫時,史丹利都會在那裏。」


史丹利生於1922年,父親是一位羅馬尼亞移民。史丹利從小就是冒險小說的熱愛者,他從1939年開始在漫威原身Timely Comics擔任實習編輯,偶爾發表一些自己寫的故事。1942年,他入伍並在Signal Corps任職,和團隊一起編寫手冊和培訓電影。戰爭結束後他又回歸了本職的編輯工作。


在那個年代,市面上的漫畫受愛國文化影響,都是宣揚正派的超級英雄,如DC漫畫的超人和蝙蝠俠。而50年代時美國漫畫產業受到挑戰,社會上大肆宣傳漫畫有害,大量漫畫公司倒閉,漫威公司舉步維艱。在這個時候,史丹利靈機一動,聯手Jack Kirby開始寫起了不一樣的超級英雄。


性格迥異 活潑新穎


1961年愛相互捉弄對方的超級英雄《神奇四俠》誕生,後來交不起房租的高中生《蜘蛛俠》、自戀的花花公子《鋼鐵俠》等等性格迥異、活潑新穎的超級英雄從他手下誕生。如今,漫威宇宙之父斯坦·李為自己的故事畫下了一個句號。終於,他可以做一個長長的英雄夢了。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