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報告:國防投放資源不足 優勢漸失 若與中俄開打美或戰敗
發佈日期 : 2018-11-16

美國國防戰略委員會指美軍漸喪失優勢,未來與中國開

美國國防戰略委員會發表報告,指出政府對國防戰略投放的資源不足,令美國正失去軍事優勢,美國的安全正面臨過去數十年來都未遇過的巨大危險。報告指出中國和俄羅斯正尋求地區霸權,致力於挑釁性的軍備建設,警告美軍一旦與俄羅斯打仗,或與中國就台灣問題開戰,美國將面臨決定性的軍事失敗,可能很難才贏到甚至會戰敗,且傷亡率極高,需要蒙受極大的財產損失。 本報國際組報道


這份報告是由國會授權的國防戰略委員會撰寫,該獨立委員會有12名前美國安全官員和安全專家組成,而報告直言美國面臨一系列競爭和衝突,並突出中國和俄羅斯對美國的威脅,指出威權國家特別是中國和俄羅斯,都在尋求區域霸權,並努力在全球投射力量,兩國致力於軍力建設,目標是抵消美軍的力量。


報告由戰略委員會撰寫


報名並開宗明義指出:「與過去數十年相比,美國的安全和福祉處在更大的風險中,美軍戰略優勢逐漸被侵蝕,並且已經達到危險的程度。」報告表示,由於國內和國際局勢的變化,美軍的優勢正在削弱,美國利益受到威脅,東歐、中東和西太平洋等區域軍事平衡發生變化,給美國國家安全帶來危機,甚至讓美國陷入「緊急狀態」。


報告直言,這些變化不僅會損傷美國盟友的信心,同時也增加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又指出俄羅斯和中國,對美國及其盟友和夥伴的挑戰要比冷戰結束以來任何一個對手的挑戰更大,如果美國不得不在波羅的海迎戰俄羅斯,或是在台灣問題上與中國交戰,美國可能只是慘勝,甚或面臨決定性的軍事失敗,「在下一場衝突中,美軍可能遭到難以承受的高傷亡率,財力上也會遭受重大損失,美軍可能慘淡險勝,也許會輸掉對中國或是俄羅斯的戰爭」。


高傷亡率 財力重大損失


報告表示,美國近年關注反恐和反激進主義,而美國的敵人卻在集中精力研發擊敗美軍的新途徑。美軍在關鍵作戰領域正失去優勢,包括力量投射、空中和導彈防禦、網路和太空、反水面和反潛戰爭、遠端地面火力以及電子戰等。報告指出,美軍如果不得不兩面或是多個層面作戰,風險會更大。


國防戰略委員會也評估國防部長馬蒂斯今年1月制定的《國防安全戰略》,中國和俄羅斯被視為美國國家安全最大挑戰。報告稱《國防安全戰略》的基本方向是正確的,但並沒有明確指出,美國應該如何達到這樣的目標。


報告對如何應對中俄也提出建議。為了在西太平洋能夠應對中國,委員會建議投資更多的遠端軍用運輸機,以及其他水下作戰設備。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