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文翠珊警告換領袖無助脫歐進程
發佈日期 : 2018-11-20

文翠珊警告向她逼宮的黨員,換掉領袖只會增添延遲脫

【本報國際組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早前提出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惹來黨內不少惡評,而她更面臨執政保守黨疑歐派發起不信任投票逼宮,而英國《太陽報》報道,該黨目前有42名議員確認去信支持啟動投票,距離啟動門檻的48人還差6人,而文翠珊則警告,黨內不滿脫歐草案的人即使向她逼宮、更換領導層,只會增添延遲脫歐的風險,為國家帶來不穩,而未來七天是脫歐談判的關鍵時刻,她會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及其他歐盟領袖討論雙方日後的關係。


保守黨逼宮門檻欠6票


目前確認去信支持向文翠珊提出不信任動議的42名保守黨議員中,有25人公開宣稱已去信負責選舉黨魁的委員會主席布雷迪,另外有17人則是私下透露會去信。布雷迪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則表示,仍未達到啟動門檻,但相信即使進行表決,文翠珊都可以安然渡過。


文翠珊周日接受天空新聞台訪問時則表示過去一個星期十分艱難,但認為從政本來就是艱巨的工作,她在政界多年,已習以為常。她表明無意辭職,指出未來七天是脫歐談判的關鍵時刻,關乎國家的未來、人民的工作和生計,她不會在處理如此重要的事情上分心,而目前黨內暫未有人提出不信任動議,但指出即使由其他人擔任首相,脫歐談判仍會是困難的工作,更換領袖反增添延遲脫歐的風險。


歐盟稱不會重啟磋商


她表示會先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見面,為雙方未來關係的政治宣言文件拍板,為了這份文件,談判人員放棄周末,他們希望能在星期二前完成。歐盟強調,這個禮拜排定的高峰會,只是要完成這份政治宣言,至於已經談妥的脫歐協議,雖然英國內部出現許多雜音,他們不會重啟磋商。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