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對金牌泳將患白血病「很失望」 日本奧運大臣致歉拒下台
發佈日期 : 2019-02-16

池江璃花子不幸罹患白血病。

【本報國際組報道】日本奧運大臣櫻田義孝日前對於日本亞運金牌泳將、2020年東京奧運金牌希望之一的池江璃花子罹患白血病一事表示「很失望」,引起軒然大波。他周三為此風波致歉,但拒絕下台。


安倍晉三表態不罷免


櫻田義孝就今次失言道歉,但強調不會辭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態,不會罷免櫻田義孝的大臣職務,希望他接受教訓,認真反省,履行好自己的職責。


18歲的池江璃花子周二透過社交網站Twitter宣布罹患白血病,櫻田義孝當日受訪時表示,池江是「令人期待能在東京奧運奪金的選手,真是令人失望」。關於奧運時的游泳競賽項目,他擔憂或會影響目前熱烈的氣氛。不少網民譴責櫻田義孝「無人性」,櫻田義孝亦被在野黨強烈批評,要求他辭職。


至於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Twitter稱,「祝福池江選手早日恢復健康」,並強調「與眾多粉絲一同祈禱好運,眼下請專注於治療」。


另外,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昨日在東京召開今年首次理事會會議,決定將開閉幕式預算上限,從目前的91億日圓(折合約6.43億港元),增加至130億日圓(折合約9.19億港元),原因是策劃和編排方案大致確定後,估算出的必要費用預計將超過在申奧文件中預估的91億日圓。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